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06年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
2007/6/28 16:43:41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编者按: 2006年,市级机关各单位以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广泛开展了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质服务处室。在各单位民主测评、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照优质服务处室标准,通过检查、公示、征求意见等方法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等10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称号,授予市委办公室行政处等181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称号,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予以了通报表彰。
    
     《机关家园》网站将于近期内陆续展示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的事迹,敬请关注。(排名不分先后)
    
     2006年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处室标兵——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处室负责人:周军)
    
    
    
     2006年,市工商局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在该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工商局的工作部署,以“为市场主体服务、为企业监管服务,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登记注册队伍”为目标,全面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
    
    
    
     2006年,该处共办理各类登记事项12245项,其中办理企业设立1321户,变更、注销登记3512户,办理企业名称预先登记7412户,为235户民营进出口企业办理电子口岸网上审核,圆满完成了登记注册任务。
    
    
    
     工作中,该处一贯坚持全程服务,坚持实施预约登记和上门服务的工作方法,深入企、事业单位调查研究,帮助拟定改制方案,准备申请材料,做到服务一家,规范一家。全年共完成企业改制登记11户,事业单位改制39户。在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具备条件的大企业组建企业集团和股份公司,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先后完成了连云港康缘集团和江苏太阳雨集团的登记,两户私营股份有限公司也顺利注册,全面完成了市政府的目标任务。在国有经济发展方面,积极支持国有企业通过股权转让增加市场竞争力,支持国有独资公司的资产重组,支持国有独资公司对下属企业的公司制改造,支持企业完善法人法理机构
    
    
    
     为了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登记质量,该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公司法》和《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在自学和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抽调各分局的注册员轮流到市局登记窗口实地工作两周,通过以干代培、以干代训,现场学习、现场操作,亲身体验了市局“一站式管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工作机制的内涵,提高了登记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进一步规范登记行为,提高登记质量。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依照《行政许可法》和《企业登记程序规定》,规范登记行为,适时、充分的使用不予受理通知书、补正通知书、核实通知书、登记驳回通知书等各种法律文书,保证登记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严格执行产业发展目录,认真落实前置审批文件,对产业发展目录中鼓励、允许类的项目,快办、办好,对限制类和淘汰、落后的项目,严格执行产业政策,并注意加以引导,利用登记注册工作不断推进我市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档案管理,提高数据质量。规范档案的整理、移交、归档工作,明确专人、明确责任,确保企业登记档案的齐全、完整。进一步规范数据录入,提高数据质量,做到“谁登记、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认真组织对登记数据的回头看,对错误数据及时修改,确保登记原始档案与登记数据的一致。
    
     明确登记工作的定位,推进依法行政按照省局注册分局的部署,在下半年认真开展了学习和研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登记工作的定位。在此基础上,要求各级登记机关用科学发展观引领登记业务创新,正确认识依法行政、严把登记质量关对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维护企业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规范业务创新行为。对原已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处理,保证登记工作既不越位、也不缺位、更不错位,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加强行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全面推进红旗窗口建设。用三个月的时间,开展了“我为跨越发展做什么”大讨论活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跨越发展的决策上来,积极投身跨越发展的宏伟实践。同时按照市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严守禁令、履职为民”作风教育整训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使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又有了明显提高,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有了明显成效。
    
     为经济户口管理服务、为企业监管服务是登记注册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去年针对年检时间的变化,该刘主动与企业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年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登记中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年检,对登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监管部门,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共同推进企业年检工作。全年规范许可审批项目35户,修改企业错误数据46户;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登记人员按照规定核定经营范围。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的变化,适时调整经营范围的限定用语。同时,对涉及许可证的经营范围限制用语进行了广泛的论证和研究,在全系统进行了统一;对新设市场主体实行《新设市场主体联系单》制度,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新设的市场主体与工商所实施对接;严格按照警示管理的规定,对应当在企业设立时登记的警示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加强警示解除的管理,严格按照“谁登记、谁解除”的原则办理,登记人员对本部门所上的警示,在警示原因消除后,及时予以解除。对监管部门所上的限制登记行为的警示,认真与监管部门核对,待监管部门解除后再受理业务,从而充分发挥了警示系统对促进监管工作的积极作用;确定了登记部门的一名业务骨干作为联系人,具体负责登记、监管工作中的问题协调,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平台的作用,平时工作通过邮件加强相互联系,必要时由处长召开协调会议,及时解决登记、监管中的难题。对处长不能解决的问题,提交局长研究决定;强化与企业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配合,积极服务经济户口管理。对涉及社会安定和公共安全的重点行业,严格按照法定条件实施登记,所提交的前置审批文件必须符合法定形式。被许可审批部门吊销、撤销许可证或者其他批准文件的企业,或者许可证、其他批准文件有效期届满的企业,都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变更或者注销手续。企业逾期不办理变更或者注销手续的,移交监管机构查处。
    
     一系列的举措,使登记与监管工作有机结合,保证了登记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户口的管理。

站内链接:
2007/6/29 8:49:07
2007/6/29 8:48:00
2007/6/29 8:46:33
2007/6/29 8:44:22
2007/6/28 16:51:37
2007/6/28 16:49:56
2007/6/28 16:47:50
2007/6/28 16:43:41
2007/6/28 16:40:16
2007/4/12 9:1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