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06年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经贸委科技处
2007/6/28 16:40:16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编者按: 2006年,市级机关各单位以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广泛开展了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质服务处室。在各单位民主测评、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照优质服务处室标准,通过检查、公示、征求意见等方法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等10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称号,授予市委办公室行政处等181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称号,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予以了通报表彰。
    
     《机关家园》网站将于近期内陆续展示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的事迹,敬请关注。(排名不分先后)
    
     2006年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处室标兵——市经贸委科学技术处(处室负责人:冯燕芹)
    
    
    
     2006年,市经贸委科学技术处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不断规范工作制度,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全市技术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和业务部门建议的基础上,市经贸委科学技术处对原有处室工作制度进行了修改,建立健全了考勤制度、例会制度、工作总结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十项制度,并作出:文明办公、首问负责、办事限时、一次告知、政务公开、业务精通、依法行政、诚实守信、廉洁从政、忠于职守10项承诺。
    
     为了适应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全处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广泛开展各种学习活动。一方面,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关心了解国家、省、市重大方针政策,尤其是关于技术创新方面的政策,并及时传达给有关企业和公众,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另一方面,广泛学习业务知识和其它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全委组织的业务学习,参加机关公务员公共管理基础课程网上培训,参加公务员普法教育学习,通过网络、音像制品、图书等各种媒介,广泛学习业务知识和其他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过程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工作时间学习和业务时间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全年处室共购买学习资料20余套,组织学习50余次,累计学习时间在100小时以上,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近5万字。通过学习,使全处工作人员完善了知识结构,更新了思想观念,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为企业做好服务的本领。
    
    
    
     市经贸委科学技术处积极推动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一方面,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专家授课,以及深入企业讲解等,利用多种方式向企业宣传有关技术创新的政策,把政策送到企业,另一方面深入企业了解科技项目状况和资金周转情况,积极为成长性较好、项目技术水平高但又缺乏资金的企业争取各类政策,全年共为27家企业直接争取技术创新资金210万元;为了帮助企业用好技术开发费税前扣除政策,会同市税务部门,深入各个县区和重点企业,对全市上报的2006年科技开发项目进行了实地考查,评选出206个项目分两批列入了2006年全市重点技术开发项目计划;协调配合税务部门,帮助11户企业实现技术开发费抵扣当年应纳税所得额 8122.7万元;配合2006年江苏工商企业融资洽谈活动,动员并组织我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共17个(申请贷款1.97亿元),在盐城2006年江苏工商企业融资洽谈会上作了技术创新项目推介,有6个项目与金融机构达成意向协议,意向融资0.65亿元。
    
     在经贸委科学技术处的推动下,康缘药业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建了现代中药研究联合实验室。我市港口集团、恒瑞股份2家企业被认定为省“十一五”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示范企业,约占全省的7%;正大天晴、康缘药业等9家企业被认定为试点企业,占全省的9%。通过企业信息化建设示范、试点工作的开展,带动全市更多企业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加快信息化实施进程。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提供技术创新方面的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市经贸委科学技术处创建并开通了市技术创新网,对党和政府有关技术创新方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政策及时进行发布,对主要行业技术创新动态给予关注,对产学研合作成果进行报道,企业信息化建设、企业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科技项目申报等可通过网络沟通和解决。通过不断完善技术创新网,为全市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及时而又周到的服务。
    
     该处充分发挥“W3100工程”办公室作用,使其成为民营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的平台,争取部分企业通过接洽、走向合作,实现境外融资,破解发展中的资金难题,并达到通过融资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从而使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一年来我们组织了天明集团等四家企业参加江苏•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江苏推介会;组织鹰游纺机等9家企业参加加拿大资本市场融资研讨会,组织民营企业境外上市融资讲座2期,有120家企业、3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通过我们与境外融资机构的沟通、协调,一批企业已经与融资机构签定了保密协议,交换了一些内部资料,以便深入地了解对方,交换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为下一步正式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工作中,全处人员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从不利用职权违规收受企业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贵重物品;从未发生到企业报销相关个人费用和吃拿卡要等行为;严格按规定制度办事,推行政务公开,凡是涉及企业和群众利益的有关政策和办事程序,都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党员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党组织的监督就实行到哪里,模范地遵守了两个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做到执行党的纪律不动摇,遵守党的纪律不走样,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做到有损党的形象的话不说,有损党的事业的事不做。全年我处没有一次因党风廉政问题或其它问题而遭到企业投诉,在一年一度软环境测评中,无一家企业对经贸委科学技术处工作表示不满意。


站内链接:
2007/6/29 8:49:07
2007/6/29 8:48:00
2007/6/29 8:46:33
2007/6/29 8:44:22
2007/6/28 16:51:37
2007/6/28 16:49:56
2007/6/28 16:47:50
2007/6/28 16:43:41
2007/6/28 16:40:16
2007/4/12 9:1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