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06年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公安局出入境处
2007/6/29 8:49:0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编者按: 2006年,市级机关各单位以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广泛开展了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质服务处室。在各单位民主测评、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照优质服务处室标准,通过检查、公示、征求意见等方法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等10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称号,授予市委办公室行政处等181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称号,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予以了通报表彰。
    
     《机关家园》网站将于近期内陆续展示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的事迹,敬请关注。(排名不分先后)
    
     2006年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处室标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2006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充分发挥出入境管理职能作用,为服务和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年内,该处共受理审批公民出国境人员申请人18127次;办理境外人员签证(注)、证件3461人次;接收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14732人次,查处涉外案事件54起;并被省公安厅评为省级出入境文明窗口。
    
    
    
     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和省公安厅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该处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不断推出服务全市经济跨越发展新举措。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十项措施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更新警务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各项出入境管理便民举措;编写了《出入境办证指南》,开通了出入境咨询电话,推行了境外人员签证(注)到期提醒服务制度,并分别将公安出入境审批项目登录到相应层级政府门户网站;主动为在连外商提供便捷服务。对在我市的有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和投资数额较大的外商进行了全面摸排、宣传工作,积极准备上报省厅新授予一批在我市投资、工作的外国人永久居留。
    
    
    
     圆满地完成各项出入境管理工作任务。该处在出入境申请受理审批工作中,严把受理审核关,对发现的弄虚作假、骗办出入境证件的违法行为,依法坚决查处,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一年来,共查处22起36人弄虚作假骗办出国境证件案件,及时发现并阻止4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出境,查获并依法遣送1名不准入境外国人。
    
    
    
     优质服务擦亮我市出入境“窗口”。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今年以来,该处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实行挂牌上岗、首问负责制和办事限时制,积极为基层和广大中外申请人提供优质、高效和快捷的服务,全年7个工作日内出国境证件办结率达到100%,没有出现超时办结现象。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功能,积极走访涉外单位和外资企业,主动服务上门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对公安机关服务的要求,帮助和解决企业外商、员工在出入境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重点关注东部城区的企业,挂钩联系了雅玛柯、宇研、罗盖特等一批重点涉外企业。今年以来,该处共为1058名外国人办理了口岸签证手续,先后走访了涉外单位、外资企业100余次,上门为境外人员办理居留、签证手续70余人次,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急事急办出入境手续1000余件,受到了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
    
     以教育练兵为根本,不断提高出入境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对民警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定期组织召开全体民警会议,认真开展岗位责任教育和“向失败学习”活动,要求全体民警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严于律己,廉洁从警;深入开展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和本单位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与此同时,该处进一步深化出入境岗位练兵活动,从业务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接待服务群众、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入手,苦练基本功,着力加强教育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年内,该处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6期,培训面覆盖了全市出入境民警,从而为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长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素质保障。

站内链接:
2007/6/29 8:49:07
2007/6/29 8:48:00
2007/6/29 8:46:33
2007/6/29 8:44:22
2007/6/28 16:51:37
2007/6/28 16:49:56
2007/6/28 16:47:50
2007/6/28 16:43:41
2007/6/28 16:40:16
2007/4/12 9:1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