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06年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地税局税政二处
2007/6/29 8:44:22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编者按: 2006年,市级机关各单位以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广泛开展了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质服务处室。在各单位民主测评、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照优质服务处室标准,通过检查、公示、征求意见等方法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等10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称号,授予市委办公室行政处等181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称号,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予以了通报表彰。
    
     《机关家园》网站将于近期内陆续展示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的事迹,敬请关注。(排名不分先后)
    
     2006年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处室标兵——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处室负责人:刘景岗)
    
    
    
     2006年度,市地税局税政二处根据市局机关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结合岗位职责,以为纳税人为基层服务为目的,以优质服务为内容,以业务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处室创建工作。
    
     为了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素质,该处一方面认真学习和实践党的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该处深刻认识到加快连云港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增强了开放意识、机遇意识、市场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端正了服务态度。思想上的共识;另一方面,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意识,坚定终身学习的的理念,积极参与学习型机关建设。不仅刻苦钻研与具体工作有关的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税收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还认真学习时事政治、财务会计、现代科技等多方面的知识,开拓视野、增加知识的广度,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他们处的整体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税收政策。同时,他们还注重开拓创新和提高工作效率,为社会服务、为纳税人服务,为我市的经济建设服务。一方面,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以税政管理为基础,以税源管理为重点,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大力组织收入,促进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和各项基金费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及各项收入的大幅度增长,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证。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地方经济更快发展;另一方面,该处坚持从地税工作实际出发,本着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思想,不断加强和改善软环境,充分发挥税收的经济杠杆作用,积极落实好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2006年,该处为34户企业办理税前扣除各种财产损失2000余万元,为32户企业办理政策性减免税1000万元,还为相关企业办理国产设备投资抵免应缴企业所得税的立项;同时为保证“三废”资源的综合利用,体现国家税法的严肃性,他们与市经贸委、财政、国税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市综合利用“三废”的企业进行了年检和重新核定,并按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兑现税收优惠。这些工作对支持我市企业技术进步和生产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严格遵守服务制度,改进服务质量,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纳税过程中,该处自觉遵守“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工作手则”、“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15个怎么做”等规定,坚持置桌牌上岗,坚持文明办公,端正服务态度。严格遵守首问负责制,因为工作业务的关系,经常有群众和纳税人打电话或者上门咨询税收业务和税政管理方面的问题,接待的同志都能够做到热情周到,帮助他们释疑解难。热情为基层和群众服务,为外来投资者服务,做到态度热情、办事按限时以内,工作质量好、效率高。在处室内,他们形成了团结互助,密切协作的良好工作运行机制。能够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着装得体大方,待人接物规范礼貌,从而保证了整体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及处室形象。能够积极参与上级部门和局里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在税收工作中,他们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履行《党员廉洁从政承诺书》的各项要求,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艰苦奋斗,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持杜绝与纳税人之间的吃请、请吃等不正当往来,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切实做到勤政廉政。

站内链接:
2007/6/29 8:49:07
2007/6/29 8:48:00
2007/6/29 8:46:33
2007/6/29 8:44:22
2007/6/28 16:51:37
2007/6/28 16:49:56
2007/6/28 16:47:50
2007/6/28 16:43:41
2007/6/28 16:40:16
2007/4/12 9:1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