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06年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 财政局国库处
2007/6/28 16:51:3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编者按: 2006年,市级机关各单位以建设公正廉洁、便捷高效、优质规范、运转协调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广泛开展了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质服务处室。在各单位民主测评、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对照优质服务处室标准,通过检查、公示、征求意见等方法进行了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等10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称号,授予市委办公室行政处等181个处室为200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处室称号,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予以了通报表彰。
    
     《机关家园》网站将于近期内陆续展示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的事迹,敬请关注。(排名不分先后)
    
     2006年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处室标兵——市财政局国库处(处室负责人:刘凤亭)
    
    
    
     市财政局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共有成员16名,其中党员12名,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全体成员的一半以上,虽然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但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近年来多次获得市级机关文明处室、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做为财政局的窗口单位,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的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工作量大,承担了财政各项资金核算管理、预算执行分析、集中支付等多项工作;二是涉及面广,负责的财政工资统发等工作牵涉到市级机关众多人员的切身利益;三是责任重大,该处是财政资金管理的最后一道闸口,必须确保资金安全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近几年来,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负责牵头完成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财政工资统发、政府收支分类改革等多项工作,这些改革项目均是“新产品”,在实施的过程中没有经验可循,针对此情况,我们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群策群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2004年,我市开始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由于此项改革涉及到一些单位的既得利益,因此造成部分单位对改革有抵触情绪。为顺利推进市本级的改革进程,国库处(支付中心)一是通过集中学习、开会讨论等方式统一思想,提高业务水平;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方便各预算单位了解改革的内容、方式及意义;三是积极走访各预算单位,现场演示整个环节的运作流程,解答单位的问题。经过全体成员的努力,我市市本级的集中支付改革在04年成功试点后,在05年9月,市本级93个部门,318家预算单位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
    
    
    
     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年轻人占的比例很高,其中有部分人员是一参加工作就来到了这个集体,为使新老同志能够很快磨合,形成团队凝聚力,该处通过多种方式来增强同志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每月该处都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开会,各自介绍自己的工作近况、遇到的问题,让大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进一步熟悉业务,增进了解。张琳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和工作已十几年的张娅卿一起负责财政总会计的相关工作,为帮助张琳迅速了解业务,张娅卿耐心细致地介绍工作流程,并在电脑上逐步演示操作步骤,平时更以自己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影响着张琳。张琳曾这样说“张姐手把手地教我学业务,更教会我怎样对待工作”。有了老同志的传帮带,张琳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相关业务,去年还被评为局先进工作个人。
    
    
    
    
    
     “用最快的速度提供最好的服务”,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始终把为预算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做为全处工作与时俱进的新追求。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的工作繁琐枯燥,基本上就是天天和数字打交道。做的就是服务性工作。国库处处长刘凤亭同志多次在处室会议上要求全体成员要“俯得下身子,受得了委屈”。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还积极参加市级机关的各项创优、青年文明号等评选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该处在国库处网页上设置了“处长信箱”,任何人对我们的工作有意见或是建议均可直接发给处长,另外还设置了监督电话,确保有投诉就有回音(三个工作日内)。去年,某局一退休老干部因工资未按时到账向有关部门投诉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该处接到转来的投拆信后,立即召开全体人员开会,通报投诉信内容,并要求迅速查找事情发生的原因,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责任主要在投诉人所在单位的财务部门,因其未按有规定报送工资计划才导致工资延迟发放。虽然原因查明,责任并不在我们自身,可该处还是将事情的整个来龙去脉写成文字材料反馈给投诉人,并感谢他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事情虽小,但就是这样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使我们赢得了各预算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使我们树立了财政局的优秀窗口单位的形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06年,国库处(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获得了市级机关十大优质服务标兵处室、市财政局廉政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市级机关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处里两名同志被评为市财政局先进个人,由国库处负责的部门决算、财政总决算工作分别被省财政厅评为三等奖。国库处(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以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用他们美好的青春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服务之歌!
    
    
    

站内链接:
2007/6/29 8:49:07
2007/6/29 8:48:00
2007/6/29 8:46:33
2007/6/29 8:44:22
2007/6/28 16:51:37
2007/6/28 16:49:56
2007/6/28 16:47:50
2007/6/28 16:43:41
2007/6/28 16:40:16
2007/4/12 9:1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