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感悟历史 增强党性
2017/6/14 10:54:5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什么是延安精神?怎样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一行44名党务干部踏上了探寻延安精神的学习之旅。四天时间,我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革命旧址,学习抗大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共同追思英雄先烈,感悟历史经典,增强党性修养。
   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6月9日上午,在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当我举起右手,再次宣读熟悉的誓言,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18年前,我第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对党充满敬仰,但是对党的认识是肤浅的,稚嫩的。今天,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特别是参观了王家坪、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了毛泽东父子家国情怀、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后,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内心是震撼的,是自豪的。正是有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取得了革命战争的最终胜利,才有了今天这样一个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强大政党。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党旗下的誓言,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二、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两学一做”
   在6月10日下午的专题教学中,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作了题为《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讲座,系统讲述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及其时代价值,让我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为确切的了解,对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们今天的形势和条件与延安时期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中国共产党人无论现在和将来都要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两学一做”,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首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决好党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抓好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使理想信念真正在党员干部思想中扎下根。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摆脱“本本主义”、“教条主义”的束缚,顺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引领交通事业发展。要牢记宗旨,勤政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持做人、处事、用权底线,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用权。
   三、交流学习体会,提高党性修养
   短短几天的学习,大家身临其境,追忆历史,感悟真谛。6月9日晚上,全体学员分成四个学习小组交流体会,畅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抒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说:“这次学习感受很深,触动很大,这样的教育对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从历史伟人身上学到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把我们的国家、事业建设得更好。”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迟彦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有半年时间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他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他动情地说:“这次延安学习,我的信念、信仰得到进一步升华,回去后我要把延安精神向全体党员干部传导,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利用在岗时间干好工作。”龚培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更有着不同的感受,他表示,要正视自己的党员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谈条件,干好工作,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延安精神内涵丰富,经验宝贵。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思想武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宝,作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站内链接:
2023/7/14 17:46:50
2020/9/17 17:12:33
2017/6/14 10:54:51
2013/5/20 16:52:21
2013/4/3 10:47:02
2013/1/25 9:33: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