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细节”锤炼组工干部党性
2013/1/25 9:33:29   来源:海州区 滕军长 相涛 徐宁            打印本页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连云港市海州区组织全区27名组工干部走出办公大楼,走进街道社区、田间农家和工厂车间送温暖为民、送项目富民、送稳定安民,锤炼自身党性。
   “细节”熏陶为民气息。“组工干部的党性是什么?”海州组工干部认为,能把群众的每件小事放在心上,把群众反映的“鸡毛蒜皮”细节小时全部解决好,就是组工干部的党性。活动开展以来,常委组织部长带领全体组工干部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农村、工厂车间等一线,帮助农村协调并争取农桥建设指标24座、农路建设指标14公里,帮助社区居民担保创业贷款35万元、推荐创业项目17个,帮助非公企业对接高校等科研机构7对、参与科研项目13个,帮助居民协调就医、上学、事务办理、化解矛盾等事项共230余件。群众的“大事”不多,多的还是各类“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海州组工干部从小事琐事入手,从一点一滴做起,虽然解决的是小问题,但锻炼的是纯党性,收获的是大民心。
   “细节”彰显富民情怀。“组织工作出生产力,这是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组织部门的性质任务决定的。”海州组工干部始终将推动发展、矢志富民作为工作宗旨。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组工干部富民比赛”,全区27名组工干部从细节小事做起,日积月累,为社区下岗无业党员报名就业创业培训,引导30多名党员自力更生摆脱贫困。帮带农村党员创业项目14个,涵盖特种养殖、经济作物种植、产品代加工等领域,帮富群众200余人;帮助种养殖大户创办专业合作组织,不断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提高农村特色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共培育农村种养殖大户36家,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组织7个,带动发展700余人发家致富。
   “细节”营造安民氛围。“全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组工干部要做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稳定剂。”海州组工干部在基层主动承担起基层治理任务,切实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活动开展以来,全区组工干部主动参加村居矛盾调解小组、留守老人儿童看护小组、村务监督小组等,将自己纳入农村、社区基层治理体系,遵循化解矛盾纠纷的“五条原则”,主动配合农村、社区干部带头处理疑难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组工干部利用自身业务和信息优势,站在发展大局和基层社会稳定的角度,依法维护群众权益,挑出社会矛盾,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6起,20余位群众停访息诉,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在农村和社区营造人人维护发展大局、个个参与社会治理的安民氛围。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7/14 17:46:50
2020/9/17 17:12:33
2017/6/14 10:54:51
2013/5/20 16:52:21
2013/4/3 10:47:02
2013/1/25 9:33: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