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执法部门首次对拒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商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17/3/9 10:50:08   来源:市城管局 王善山            打印本页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城管部门积极推动“门前四包”责任制落实,沿街商户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签约率达100%,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初步实现了市容环境卫生的长效管理。然而,在城市执法和市容环卫管理过程中,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履约率一直不高,甚至依然有少数商户拒不履行“门前四包”且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日前,市城管执法部门首次集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申请强制执行处罚决定的市区14家经营户,自开业以来长期在沿街店铺外摆放货物,占用门前的人行道、慢车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致使该路段交通长期拥堵,给过往市民带来安全隐患。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多次进行耐心劝导,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但上述经营户置若罔闻。在劝告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其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于2016年8月1日前依法作出限期改正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在法定期限内,14家违法经营户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经催告后,违法经营户依然置之不理,也未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视《行政处罚决定书》为“一纸空文”,14起违法占道经营行政处罚案件进入法院强制执行阶段,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强制执行预先通知书送达违法占道经营户。强制执行后,当事人不但要缴纳1000元罚款,而且要被加处罚款1000元,如果当事人还不配合,拒不履行行政处罚,法院可查封其财产、冻结其银行资金,强制划拨。
   为了不让处罚书成为一纸空文,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决定借助司法力量,向海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方面避免了城管在依法暂扣当事人经营工具过程中的正面冲突,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城管执法执行难问题,对违法当事人也起到了震慑教育作用。这也是连云港市城管执法部门首次集中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零口供”行政处罚案件。
   目前,城市管理逐步进入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也提出了“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管理的呼声日益高涨,今年我市“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有很多涉及城市管理,特别是对创卫后如何提升城市长效化管理水平、如何巩固创卫成果提出了诸多建议。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落实力度,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强化“创卫后时代”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城市管理常态长效,积极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站内链接:
2017/12/13 9:39:33
2017/12/8 9:41:32
2017/11/17 9:17:04
2017/11/16 10:40:28
2017/4/18 16:31:33
2017/3/9 10:50:08
2016/10/28 10:06:30
2016/8/23 10:38:57
2016/8/4 9:26:11
2016/7/28 9:00: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