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集中执行+实况直播”连云港法院全力冲刺年度执行攻坚战
2017/11/16 10:40:28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10日-11日,连云港法院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强制清场、搜查专项行动。“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全市法院要以集中执行常态化为抓手,创新执行工作举措,集中打击失信‘老赖’,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验收”,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说。
  


  


  


   集中执行吹响攻坚“集结号”
   统一调配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力量进行集中执行,在连云港法院已经成为常态。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全市两级法院共开展凌晨执行、假日执行活动两轮176场次,共出动执行警力4023人次,实际执结案件1133件,执行到位金额1.22亿元,对88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是今年全市两级法院联合开展的第三轮集中执行活动,以清场和强制搜查为主题,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将首先在东海、赣榆、连云3个基层法院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执行活动,第二阶段则在灌云、灌南和海州三家基层法院开展,全市法院的执行警力将集中由连云港中院执行局统一调度。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我们将通过常态化的集中执行,在港城掀起一场抓‘老赖’风暴”,连云港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庆忠介绍说。
   据统计,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出动警车36辆,执行干警151人,司法拘留“老赖”8人,拘传21人,当场查扣现金35.88万元和55张银行卡,并对一名妨碍执行的被执行人罚款10万元,查封扣押财产79件,强制开锁12起,强制清场8件。
   实况直播提升执行公开度
   11月11日上午8点半,由连云港中院发起,联合网易江苏、连云港手机台、连云港电视台等媒体全程参与,3路视频、5小时不间断直播,带领广大网友现场感受执行“老赖”众生相。据统计,直播结束时,参与直播报道网络媒体的在线围观网民达115万人次。本次直播集中执行,还邀请了新华日报、新华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省广播电台、江苏法制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市电视台、连云港发布等13家媒体33名记者全程跟拍、采访,参与媒体从不同的角度大篇幅报道本次直播集中执行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
   “本次直播活动选取了本市东海县、赣榆区、连云区三家基层法院,分三路全程直播执行工作情况,让广大人民群众现场感受执行工作和执行干警的艰辛,同时也对长期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以公开警示”,连云港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绪凡介绍。
   “都不容易的,大周末的”“有钱的执行,没钱的也是真没办法”“现在老赖现象很严重,该整治了”,不少网友在聊天室纷纷留言,对法院干警周末集中执行行动点赞,同时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执行不能”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在直播过程中,更是有多名被执行人主动电话联络法院要求协商解决或是履行义务。
   创新举措展示法院好形象
   使命呼唤担当,解决执行难需要担当更需要创新精神。与以往媒体直播执行工作不同的是,本次直播还专门组织对连云港市七家基层法院的院长进行人物专访,公开展示各基层法院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连云港法院高度重视执行体制和机制创新。今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人民法院报》头版头条更是为连云港法院用足内力,善借外力,凝聚合力点赞。海州法院是全省执行程序繁简分流试点法院,其改革经验被《人民法院报》《江苏法制报》等媒体广泛报道。灌云法院为‘老赖’订制手机彩铃,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热议。
   “新思路打造新格局,多举措护航新经济,连云法院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与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司法保障”,在接受网易新闻专访时,连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介绍说。而作为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示范法院”的赣榆法院,则介绍了被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吸纳的程序终结案件单独管理机制的创新经验。东海法院则现场演示了大数据在及时调度、快速处置执行中的积极作用……七位基层法院院长分别接受网易专访,畅谈了本院执行工作亮点、举措、成效和下一步打算。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是连云港中院组织开展的第3次专门针对执行现场的直播活动,更是邀请了网易江苏的全程参与,影响力更超以往。网易江苏频道专门开辟“旨在为民 重在办事 成于务实 连云港法院吹响执行攻坚‘集结号’”主题栏目,展示了连云港法院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担当和创新精神,数百万网友在线围观、热议执行工作,为港城法院执行攻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连云港法院在执行举措创新上有很多亮点和成熟的经验,不少创新已经被上级法院吸收或者推广,本次专访中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网易江苏总编辑高剑在采访结束时表示。
  
  

站内链接:
2017/12/13 9:39:33
2017/12/8 9:41:32
2017/11/17 9:17:04
2017/11/16 10:40:28
2017/4/18 16:31:33
2017/3/9 10:50:08
2016/10/28 10:06:30
2016/8/23 10:38:57
2016/8/4 9:26:11
2016/7/28 9:00: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