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局两家获市“文明单位”
2010/5/4 10:43:28   来源:民政局 吴淑珩 卜训强 王琳            打印本页   

     日前,笔者从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07—2009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村、文明社区的决定中获悉,市民政局两家荣获市“文明单位”称号,分别为市社会福利院、市殡仪馆。
  
   近年来,市社会福利院紧紧围绕市文明办提出的创建文明单位标准以及市民政局提出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孤残儿童和弃婴的救助安置及其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开展入手。大力做好新入院儿童的收养安置,及时与公安部门协调,加强了对新进儿童入院的管理,提高了入院手续办理的效率,进一步健全了单位安全管理机制,完善了救助工作台帐,严格按照接收流程规定进行。同时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院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做好收养儿童资料归档整理、收集工作。高度重视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加强对儿童的生活护理、医疗康复以及教育辅导等,积极引导其提高生活自理及融入社会的能力。通过争取民政部“明天计划”指标以及与国内外慈善机构的项目合作,为在院儿童争取到了助医、助学、家庭寄养、教育辅导、技能培训等机会,为其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与美国半边天基金会开展的“小妹妹计划”、“小姐妹计划”、“大姐妹计划”、“新和家园”以及“关爱项目”等合作项目,实现了单纯生活护理向亲情护理和素质教育的转化,同时减轻了大龄孤儿的就业压力。各个项目运行良好,并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和完善,在全国30余个参与项目的福利机构中成绩突出,得到半边天基金会的认可和好评。目前加入项目儿童共112名,占全院儿童总数的80%以上。与此同时,把树立好行业形象、全面提升窗口单位文明水平和服务质量作为品牌任务来抓,确保各项服务设施设备完善,规章制度上墙,台帐记录完整,服务做到文明、细心、热情、周到。
  
   市殡仪馆坚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狠抓文明建设,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深化爱国卫生,维护稳定和谐等工作上狠下功夫。认真执行殡葬管理政策,以“丧户至上、服务第一”为行业服务宗旨,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公开24小时热线服务,提供咨询服务,电话预约服务,服务承诺、收费标准、规章制度上墙公示,贴近实际需要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明白办事、放心办事。让群众悲伤而来,满意而归。整治非法车辆私拉乱运,伪劣丧葬用品坑民害人,规范殡葬市场,提高殡仪服务水平,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大力引导市民文明祭祀,积极宣传文明祭祀,营造良好祭祀环境,不撒纸钱,不吹喇叭,用鲜花代替烧纸钱,在春节、清明、中秋等祭祀高峰,提供安全便捷的祭祀场所,专门组织人员保证祭祀安全,没有因祭祀引发火灾,给市民营造寄托哀思、祭奠先人良好环境。
  
   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了殡仪馆职工的心,全体职工自发性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踊跃参加,慷慨解囊,多次捐款,捐款金额达人民币三万八千元,为灾区重建做贡献。严冬来临时,又一次捐款捐物给灾区,让灾区人民能过个温暖的冬季。中秋、春节组织慰问离退休职工和困难群众,每年为特困户、烈军属、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无名遗体减免费用达数10万元。与此同时,殡仪馆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规定,明确责任,规范服务标准,向提高服务水平上要效益;积极拓展业务,大力开展业务洽谈,推出围花,挽幛等新业务;规范外部经营环境,规范非法运尸车辆和非法销售丧葬用品市场;实行绩效考核提高职工积极性,实现“阳光化”收费,每年为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减免费用12万元,受到丧户们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市殡仪馆全体职工不计个人名利,默默无闻奉献在本职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为民服务的正气之歌、奉献之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3/6/27 17:14:41
2018/4/23 16:00:06
2010/11/23 16:57:15
2010/5/4 10:43:28
2008/4/2 11:02:21
2008/3/7 10:05:50
2007/11/16 9:34:43
2007/10/29 9:25:10
2007/10/26 11:28:34
2007/9/12 9:29: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