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2018/4/23 16:00:06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党总支长期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多次获得交通运输部、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全体公路人在文明的感召下,坚定信念,燃烧激情,在履行公路公路养护、工程建设、路政管理职责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传承文明,弘扬时代新风,树立良好形象,在推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中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积极弘扬时代新风。2017年,站党总支结合灌南县“双城同创”活动,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了“热爱灌南、奉献家乡”大讨论,通过写家书,谈心走访交流等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以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廉政教育室等为阵地,开展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选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站工会还结合家风教育,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加强孝敬教育,促进家庭和睦。站党总支在站机关走廊及站前广场,设立多块文明创建宣传栏,广泛宣传诚信主题教育,突出文明餐桌,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实践活动。还积极开展职工健康生活方式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破除陈规陋习。2017年度被评为灌南县首批省级“健康单位”。站党总支还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定期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到车站、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先后有120人次参加了活动,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
   全面优化管理服务。为提升公路服务水平,灌南县公路管理站以创建全县“十佳服务科室”为契机,打造“公路连万家”服务品牌,建立健全服务规范,细化服务标准,公开服务承诺,定期开展文明窗口、文明岗位、文明职工评比。路政大队与超限检测站在行政执法中,以“规范执法、文明服务”为重心,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有计划地开展业务技能比赛和岗位练兵活动,把文明创建与纠正“四风”、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集中整治“冷、硬、拖、卡”等老问题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新表现,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站党总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环保等要求。站工会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听取职工呼声,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维护员工利益。平时努力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困难,为他们多办实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设立了高考奖学金,奖励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站领导在职工结婚、过生日、亲人去世时等重大时间、节点亲自到访职工家中进行慰问;每年春节和中秋节前,站党总支、工会都会对困难职工及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使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站工会还坚持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参加义务献血、为孤儿和老人送温暖、“铲冰扫雪,大雪无痕”、文明乘车等公益活动,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公路行业社会形象。
   加强建设公路文化。灌南公路站大力弘扬“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新时代江苏公路精神,精心提炼公路文化理念,组织策划职工摄影展,多角度、多侧面记录和反映我县公路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公路干部职工的精神风采。注重发挥网络新兴媒体的优势,开设“公路文化”专栏,广泛交流公路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充分利用办公楼大厅、走廊、文化展室等场所,建设安全文化、廉政文化和“四德”工程等文化展示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公路行业社会形象和影响力。
   还设立了职工阅览室,组织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创建学习型单位。站工会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每逢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都举办迎新春掼蛋比赛、拔河比赛、党建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赛等多种文体活动,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廉政知识讲座、安全知识讲座、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成立“羽毛球队”、“篮球队”,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凝聚向上力量。
   广泛开展公益活动。2017年度,灌南县公路管理站积极投入到“双城同创”活动中,组织对公路站家属区的环境整治,拆除违章搭建棚点11处2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380多立方米。疏通和整理居民区下水管道400多米,翻新窨井22个。完成2800多平方米的道路场地水泥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的硬化。刷新墙面12600多平方米。改建和改造厕所两座,增加垃圾箱18个。对新站区广场进行提档升级,把水泥广场改为沥青广场,建设塑胶篮球场、健身场和羽毛球场,更新蓝球架,为职工和周围居民提供休闲健身阵地。成为全县双城同创的样板工程。还结合干线公路环境整治活动,打造养护管理示范路段80公里,顺利通过了验收。在“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和共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北陈集镇11个村489户贫困户走访慰问,资助6.2万元帮助192户困难家庭。与新集的温庄村结对共建,落实10万元的工程项目,资助了5户特困农户。
   站里的党员干部带头,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有22名符合条件的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还定期到敬老院、贫困学生家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另外,还加强公路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经常性抓好防汛抢险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突发事件,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组织好应急队伍,确保应急运输车辆状态良好,坚持值班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拉得出、打得响,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在2018年度全省公路工作会议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表彰了29家 “大雪无痕”除冰雪保畅通工作先进单位,灌南县公路管理站榜上有名,受到大会通报表彰。在那场降雪中,全站共产党员纷纷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带头撒布融雪剂、运送防滑料,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各部门领导身先士卒,站在风雪一线,现场指挥调度。抢险人员顾不上休息、也顾不上吃饭,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保平安、保畅通、强服务”,一定要趁着降雪尚未结冰的有利时机尽早完成除雪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不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失。因准备工作充分,保障措施到位,在全体人员的奋战下,当天晚上各条干线公路就排除了冰雪险情,未影响第二天经济动脉的正常运行,达到了“大雪无痕 畅行江苏”良好效果,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路纵万里终有尽,奉献点滴无止境。文明创建是促进公路事业进步的力量源泉。新的一年里,灌南公路站将在十九大精神引下,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创建工作,以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服务群众出行为中心,在新的起点上阔步前进,共同开创灌南公路更为辉煌灿烂的明天!
  

站内链接:
2023/6/27 17:14:41
2018/4/23 16:00:06
2010/11/23 16:57:15
2010/5/4 10:43:28
2008/4/2 11:02:21
2008/3/7 10:05:50
2007/11/16 9:34:43
2007/10/29 9:25:10
2007/10/26 11:28:34
2007/9/12 9:29: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