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芳——无愧时代召唤 无悔人生选择
           ——一名质监工作者的情感畅想
2006/9/7 15:45:34   来源:             打印本页   

     都说我的生命里有一种美丽,都说我的工作中充满着激情,那是因为我是质量卫士。能为国家和人民把好质量关我深感自豪。
  
   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那么,我为什么喜欢质监这一职业,因为祖国和人民时刻在我心中。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爱国一直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古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怀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人民大众的无限热爱,呕心沥血,奔走呼告,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激励了多少仁人志士为祖国和人民而献身。
  
   今天,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我们更应深知肩上担着的分量。作为一名质监工作者,祖国和人民把质量安全交给了我们,我们要勇于担起重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和人民把好每一关。
  
   当初我刚参加工作时,认为打假是公安的事,食品安全是卫生部门的范畴,质监只是校对秤、检定医疗器具,为企业制订标准等等,可当真正融入进去才了解质监工作的辛苦,首先“打假治劣”工作是一件既危险又艰苦的工作,身为稽查队的工作人员,既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又要有胆识智慧,更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化不法分子。为了确保人民身体健康,真正把食品安全民心工程变成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质检所监督科工作人员加强了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巡查和回访,特别是加强对小作坊监管,抽样、调查、化验,节假日经常不休息。
  
   我是一名协会的办事员,因为工作的需要,经常要到企业与会员单位加强沟通与联系,以便能及时了解企业与会员单位的需求并积极地和计量、质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等各科室合作为企业与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法规等相关技术知识咨询,有时因路远一时赶回不来,丈夫又在外地工作,上中学的儿子不得不在学校门口小摊随便吃一点,他常抱怨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可是为了工作我只能抱歉地对他说:“儿子,妈妈对不起你,在质监系统像妈妈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他们又是为了谁呢?为了祖国这个大家,他们只能委屈自己的小家啊”!
  
   今天,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和平年代是多么的幸福,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我们这份工作,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厦是由一砖一石垒成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砖一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计报酬地上好每一节课,种好自己的每一分田,保质保量地生产一件合格的产品,做好每一件该做的工作,不就把自己的一砖一石牢牢的砌在共和国的大厦上吗?
  
   我不是有成就的,但我是努力的;我不是出色的,但我是勤奋努力的;我是平凡的,但我是欣慰的,因为我爱质监工作,是她为我打开新的领域;是她让我的生命更加充实;是她让我人生的历程更有了价值。
  
   近年来,通过我们全局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坚持从源头抓质量,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共培育各级名牌26个。其中有16家企业16个产品获得市级名牌产品,4家企业4个产品获省级名牌。同时积极推进认证认可工作,组织30家企业贯彻ISO9000族标准,10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农业标准化服务工作中,积极贯彻县政府提出的“政府大力推动,市场正确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民积极实施”的农业标准化工作方针,全县已有20个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通过省级认证,建成高效农业园区10个,全县按标准化组织生产的农田已达2万多公顷。为企业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300多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200多人,保证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积极建立人才库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受到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好评。2005年先后被市质监局授予“连云港市质监系统发展贡献奖”、市标准化协会评为“先进集体”赣榆县委、县政府授予“维护消费者权益先进单位”、“创建平安赣榆活动先进单位”、“建设赣榆有功单位”、“二十家发展工作优质服务单位”、“打假工作先进单位”等等多项荣誉。看到农民致富,企业发展,我作为质监人心中充满着无比幸福,一切辛酸都算什么呢。
  
   我每一个人都是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是亿万人民中的一个,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想到我为祖国做些什么,作为质监人,就要当好人民的质量卫士。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悔于人生。
  
   (作者单位:赣榆质监局)

站内链接:
2011/9/5 17:19:01
2006/9/7 15:45:34
2006/6/16 11:27:15
2006/6/16 11:25:32
2006/6/16 11:24:09
2006/6/16 11:23:04
2006/6/8 9:42:43
2006/6/8 9:4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