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芳——看海的日子
2006/6/8 9:41:33   来源:             打印本页   

     
   很久就想去看海,都因许多所琐事羁绊而放弃,栀子花开的日子,一个人来到海边。海的博大、海的神秘,把我的惆怅与孤寂都旋绕在浪花之中,那些奔腾的浪花不甘寂寞地跳跃着,喧嚣着,四面来风猎猎作响,心更像有万鼓齐擂,那些刻骨铭心的东西就在浪花之上,一层层的浮出来,还记得吗?与你相约看海的日子,与你相约踏浪的时刻,都成为一个虚幻的梦。
  
   美丽的女孩,假如你在,会是箐箐校园里的大学生,看海、踏浪都是你挥手之间的事。尔今,物事人非,两世相隔,一个人看海的日子,倍觉伤感。想你在医院治疗的那段时间,你的笑脸、你的歌声、你的花香、是病区里最美的床号,抽血、检查、扎针、服药你是最坚强的病人。
  
   恰巧,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你年轻的生命,遭遇难见的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这种病治愈极少,在世界也没有几例,我找遍了医学上古今中外的大量文献及资料,想治愈你的病,可都无能为力,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你一天天消瘦、苍白、如花一般的凋零。那天,查房的时候,看见你偷偷在流泪,我问你:“是不是药还没有止住痛”?你摇头说:“病痛你已经习惯了,想到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心就好痛,你想老师、想同学、想校园里那些洁白清香的栀子花。你说你最喜欢栀子花那香味,浓淡相宜令人久久难忘。你说看过这一季花期,怕是没有来季了,你说父母农忙你也帮不上手,他们也没有时间来陪你,你又孤独又害怕,你怕你一觉睡去,不在醒来。你说还没有见过大海,真想好好看看大海,像海子在诗中所写的那样,在海边有所房子,有个爱你的人和你一起,喂马、劈柴过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你还会在海边种上几株美丽的栀子花,在花香中与他听涛、踏浪、观日出,那怕只过几天也可瞑目了……
  
   见你如此伤感我便说:“别难过,你的病会好起来的,等你好了,我带你去看海、踏浪、观日出。你听后,苍白的脸上竟露出羞涩的红晕。我会好吗?会的,你这么美丽的女孩上天会厚爱你的,只是你不要太伤感,配合我好好的吃药、打针抗病魔。
  
   从那以后,你每天打针、吃药都很积极,可你的病却到了后期,红斑狼疮这个病魔让你的皮肤、肌肉、骨骼、心、肺、肝、肾、脑都发生了病变,看着你血细胞、血小板数急剧下降,腹泻、呕吐、心悸气短,我知道这一天离你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时时在滴血。而你这段时间却非常的开心,你的同学和老师不断地来看你,给你的病房里送来很多的礼品,还有你最喜欢的栀子花。
  
   同学们走后,你常常望着那些花儿出神,丹凤般的眼睛清澈透亮,注满深情。瓜子脸上布满红晕,怀春的女孩是不是送花的同学中有你的初恋?你不说,他也不说。只是那栀子花整个夏季再也没有间断过。你病房里的花香和你静坐的倩影时常在我眼前晃动,我不知你这样的女孩又有怎样的心事呵!
  
   一个细雨霏霏的早晨,你打着把花雨伞,来到我的住处,娇喘嘘嘘地说:“闻医生,你每天为我看病,照顾我,给我买东西,身上沾满药水味。把这些栀子花送给你,放在你的房间里就会花香四溢,药水味就会淡多了。你又说是这些花让你对生活又充满希望,你会把剩余的每一天都当一个节日,快乐的活着。不要父母再为你伤心,来到这世上,有这么多人爱你,你很满足。说着你的眼泪就一串串往下流……
  
   见你这样,我更是对你怜惜万分。我说:“别忘了我们的约定,等你好了,我带你去看海、踏浪、观日出。你伸出手和我击了击掌说:“我会记住你的闻医生”。转身就走了。当天夜里,你又发病了,昏迷、出血不止,我们奋力的抢救,你却再也不会醒来。
  
   那段时间,我陷入不可名状的痛苦中,生命如此的脆弱,曾经那么年轻鲜活笑脸转眼即逝,,走进你住过的病房,我仿佛听见你清脆的笑声,闻医生,你来,你来看,窗外那对小鸟叫得多美呀,闻医生,你看妈妈给我买的新书,小弟给我做的柳笛儿……
  
   女孩,这一切都成为我记忆中不可磨灭的梦。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爱笑的模样,纯洁如同水莲花的脸庞。你说:“有人离开人世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地上的小草。而你最喜欢做海里的浪花,在波涛中自由自在地畅游世界,用海水洗掉你全身的伤痛,变成一条美人鱼。今天我来了,跳跃的浪花中那一朵是你呀?假如你还记得我,请你吻吻我的脸……
  
   (作者单位:赣榆质监局)

站内链接:
2011/9/5 17:19:01
2006/9/7 15:45:34
2006/6/16 11:27:15
2006/6/16 11:25:32
2006/6/16 11:24:09
2006/6/16 11:23:04
2006/6/8 9:42:43
2006/6/8 9:4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