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芳——竹海畅想
2006/6/16 11:24:09   来源:             打印本页   

     
   喜欢竹子,因为她演绎着许多名人高风亮节的故事;喜欢竹子,因为女友美丽缠绵的爱情绝唱;喜欢竹子,因为自己对竹向往已久的情愫。
  
   竹子的外表是大幕,竹子的内在是舞台,当大幕徐徐拉开,里面的精彩章节让人看了荡气回肠,回味无穷。
  
   少女时代幻想自己是身着白裙的侠女,手握一管竹箫,吹着曼曲,袅袅娜娜穿越竹林,与身背竹剑的少年相约,一起去劫富济贫,浪迹天涯。清凉如水的月夜,聆听女友与她青梅竹马恋人之间的悲欢离合,恨不能肋生双翼变成鸟儿传书给她的兵哥哥。
  
   成年后,懂得板桥先生“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深度内涵。先生一生爱竹、画竹。对百姓甘苦深深地同情。他爱民如子的情怀曾感动了几代人,翠竹青青代表了先生一生追求。
  
   有幸漫步在这几百亩的竹海中,仿佛走进远古,竹林中的竹子品种繁多,令人应接不暇:黄绿相间的金镶玉竹是竹中的瑰宝;香泪斑斑的斑竹记载着湘夫人千古珠泪;雍容高贵的紫竹像大家闺秀,大气洒脱;亭亭玉立的木竹恰似小家碧玉,娇羞媚人。真是有多少种竹子就有多少种风姿,碧绿的翠竹在盛开的野花点缀下,使人恍如来到人间仙境。
  
   站在竹海的吊桥上看竹,正如人常说你在桥上看风景,你也成为别人眼里的风景,这里的竹屋、青砖、鹅石、小径,无不显示设计者的独具匠心。桥下的潺潺流水,河两岸的古树,仿佛向我们诉说竹园的百年风雨。
  
   那十八天就长成的疯人竹,曾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这是怎样的一种生长呀,你怕误了你的花期吗?象昙花般的陡然绽放,你的生长让我怎样的心痛,你就象一个不堪负重的孩子,我只愿你慢慢地成长,长成郑先生笔下有硬度的竹,长得大气,长成一派凛然。
  
   走过了一些名山大川,走过了许多灯红酒绿,风情园的竹却让我难以忘怀,每当想起竹子那挺拔的高节,就想到我们的民族,也正如这竹子般的高风亮节,使我们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独放异彩。挥挥手告别了向导者,挥挥手告别了门河风情园的竹,我仿佛看见了月下的竹在款款深情的舞蹈着,我知道那是竹子在向我们道别。
  
   (作者单位:赣榆质监局)

站内链接:
2011/9/5 17:19:01
2006/9/7 15:45:34
2006/6/16 11:27:15
2006/6/16 11:25:32
2006/6/16 11:24:09
2006/6/16 11:23:04
2006/6/8 9:42:43
2006/6/8 9:4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