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图)
2006/3/16 8:44:53   来源:             打印本页   

     
  
   3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党委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04年至2005年机关党委工作,布置了2006年市总机关党的工作,市级机关工委助理调研员刘玉芝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提出2006年市总机关党的工作总体要求,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基础,以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关键,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委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为完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市总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是着眼于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工作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
  
   2、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建设,围绕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及市委九届六、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思想理论修养,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拟举办一期辅导培训班。
  
   3、继续开展读书活动,要求每个党员干部一年中至少要精读五本好书,坚持使用读书笔记,便于考察学习情况依据。
  
   4、总结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5、组织一次参观周恩来同志故居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触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启迪。
  
   二是着眼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将党章作为规范和制订党组织和党员一切行为准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迅速兴起新一轮学习贯彻党章的热潮,全面深刻掌握党章的内容和实质,强化意识、维护权威,以党章规范和制约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开展专题辅导、党课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形成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良好氛围。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分期召开各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重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和发展党员的工作规则,发展党员1-2批。
  
   3、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动机关内部建设。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组织的责任和任务,通过面上教育、示范引导,谈心活动等方式方法理顺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情绪,激发他们工作热情,促进他们本职岗位争贡献,从思想、工作、生活上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帮助,通过强化教育,建立制度,督促检查等手段,推动内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4、开展经念建党85周年活动,通过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征文活动和知识竞赛。努力工作,积极准备迎接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比工作。
  
   三是着眼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严于律已
  
   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开展反腐倡廉电化教育活动,开展座谈讨论,对照检查自己,把党内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是着眼于推进机关作风转变,进一步树立市总机关和工会干部的良好社会形象
  
   围绕全市发展软环境建设的目标要求,继续开展开门评会、创建文明部室活动,提高市总机关和全体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同时在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业务素质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定期检查、考核、年终测评、评比出文明部室予以表彰。

站内链接:
2016/5/17 10:11:02
2015/4/8 16:15:56
2015/2/11 15:18:52
2014/3/6 17:46:03
2013/2/27 10:55:17
2011/2/22 10:01:08
2011/2/17 15:24:50
2011/2/17 14:51:49
2010/3/15 11:01:21
2010/3/12 10:46: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