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0年度灌云县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
2010/3/15 11:01:2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提升机关党建效能和党务干部素质为目标,扎实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切实把服务科学发展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总体思路
   按照“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促平衡;抓创建、增活力;抓载体、创特色;抓宣传、提形象”的总体要求,围绕“有队伍、有阵地、有载体、有典型、有台账、有成效”的工作目标,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努力做到全程服务中心、全力铸造品牌、全员争先创优,不断强化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效能,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全市创一流、全省争上游。
   三、重点工作
   (一)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为统领,切实推进机关理论武装工作
   1、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矢志创新加快升级”为主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县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解决影响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崛起振兴的生动实践。
   2、继续办好“星期六干部学校”。根据“缺什么,补什么”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市场经济与资本运作等知识,促进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以崭新的思维理念、创新的方式方法投身改革和促进发展。
   3.加大信息宣传力度。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编印机关党建工作简报,调整充实信息宣传队伍,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完善《信息奖励办法》,根据各机关部门的信息采用情况,定期进行通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外部形象。上半年举办一期党建信息员学习培训班,年底表彰一批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建信息员。
   (二)以增强凝聚力为目标,切实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
   4、抓好组织建设。结合机构改革,摸清党员底数,掌握党员思想状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机关党组织设置方式进行重新改革和完善,将符合条件的机关党支部升格为机关党总支、机关党委。建立健全老党员支部,加强对老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关爱工作。
   5、加强班子建设。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组织实施集中换届,继续坚持党组织书记由单位副职以上领导担任的原则,选强配齐基层党组织班子。上半年,工委将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6、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公示制和票决制、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通过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在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同时,在县级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
   (三)以推进联动共建为抓手,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新机制
   7、实施“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计划。分层次、分行业培养一批机关党建工作典型,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年内,工委拟选择20个硬件设施完备、制度建设配套、工作富有创新、党建效果明显的党组织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学习观摩、研讨交流,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8、开展“五星级”机关创建活动。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整体形象,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开展“学习星、创新星、服务星、效能星、节约星”等“五星级”机关创建活动,制定积分制考核细则,评出“五星级机关”,进行通报表彰,实行流动挂牌。
   9、深化机关规范化建设。继续坚持机关办公区“四牌”制度,严格执行“八制五不准”规定,认真落实和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实施机关党建规范化“五个一”建设计划,即,制作一套党建标牌,编印一本管理制度,建立一支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一个党建工作阵地,培育一批党建工作先进典型。
   10、创新机关党建互动模式。一是以《灌云机关家园》网络阵地为平台,定期开展网上学习研讨活动,通过经验交流、难题会诊、你点我答等形式,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二是聘请一批机关党建工作巡视员,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定期组织开展工委与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与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三是通过机关基层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创”等党建互动形式,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党员、贴近实际,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带动力和影响力。
   (四)以开展机关文体活动为载体,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活力
   11、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自身优势。机关团组织要密切与机关青年团员的联系,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工会组织要理顺机关工会关系,完善机关工会设置。妇女组织要积极开展提高妇女素质,发挥妇女作用等活动,积极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要组织机关职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激活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活力。
   12、开展经常性机关文体活动。组织、引导、培育具有鲜活特点的机关文化, 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形成良好的机关人文环境。利用“五一”、“七一”、“十一”“元旦”等节假日的有利时机,创造条件组织机关干部有重点的开展文体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陶冶干部职工情操,展示机关干部风采,从而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年内,机关工委牵头举办首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各机关党组织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占领文化阵地,抵御消极落后的文化对机关的不良影响。
   13、开展机关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机关职工的岗位技能和整体素质。年内,机关工委将组织一次机关应用文写作大赛、一次办公自动化操作比赛。
   (五)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14、继续深化“百千万”结对帮扶活动。各机关党组织要按照县委的部署安排,广泛开展“百个机关联百村、千名干部进千家、万名党员帮万户”活动,带着亲情,带着责任,走进农村、走近农民,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建设。要切实落实“五定”措施,即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定承办人、定责任人,通过结对帮扶,使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使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和农民收入水平有较大的提升。
   15、深入抓好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加强县直部门热点岗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创新活动载体,全面营造机关廉政氛围。
   (六)以提高能力和素质为目标,切实加强机关党务干部和工委的自身建设
   16、抓好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素质,努力成为理论学习的带头人,部门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年内举办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编印一本机关党务干部实务手册。扎实做好机关人武工作,完成民兵整组、集训、演练和征兵工作。
   17、加强调研指导。实行工委领导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深入基层,分类指导,听取意见,创新思路,提高对基层的服务和指导水平。建立机关党建工作季度例会制度和半年述职考评制度,及时掌握机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指导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实施“六个一”工作计划,即,制作一部机关党建专题片,收集一本机关党建活动剪影,形成一套项目推进台账,完成一册经验做法汇编,推进一批对外宣传成果,培育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18、完善交流机制。加强与机关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努力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县区机关党建工作的交流,拓宽视野,取长补短。自觉主动接受市级机关工委的工作指导,切实履行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点的职责,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19、健全考核机制。调整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内容,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改进考评办法,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绩效考核同步推进,努力形成领导有力、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促使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打造灌云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6/5/17 10:11:02
2015/4/8 16:15:56
2015/2/11 15:18:52
2014/3/6 17:46:03
2013/2/27 10:55:17
2011/2/22 10:01:08
2011/2/17 15:24:50
2011/2/17 14:51:49
2010/3/15 11:01:21
2010/3/12 10:46: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