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3/3/9 16:09:59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3月2日,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和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虞华荣讲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王中明作报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及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成就、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新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税之要事”,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完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在“两个服务”中奋力谱写连云港税务新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凝心铸魂,党的思想引领力不断提升;聚焦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能力不断提升;聚焦监督效能,政治监督聚合力不断提升;聚焦短板弱项,执纪问责威慑力不断提升,引领保障税收现代化稳步前行。同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亟待弥补改进,需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探索出一条契合实际、务实管用的管党带队治税新路径,交出一份让上级满意、地方党委政府满意、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和基层干部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强党建、固主业、扬优势、补短板”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两个责任”为牵引,推动压力传导层层到位;以党建业务融合为纽带,推动党建业务“一盘棋”;以大抓基层为导向,推动党组织“两个功能”有效发挥;以“三不腐”为目标,锲而不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系统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会议还从“深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作风、加大查处力度、开展智慧监督、推进‘三化’管理、坚持警钟长鸣”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成绩。并指出,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进一步厚植了严的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税务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党委纪检组、市税务局稽查局以及市税务局三分局监督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站内链接:
2024/4/7 17:04:52
2024/4/7 16:27:14
2024/3/20 15:58:17
2024/3/11 16:15:38
2023/7/26 11:51:00
2023/3/9 16:09:59
2022/5/18 17:12:33
2022/5/16 9:48:50
2022/4/19 10:49:21
2021/5/26 10:31: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