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优作风促履职提效能
2022/6/6 10:27:1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把转作风、优作风体现在履职履责的具体实践中。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以升级系统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履职效能。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公车管理标识化、平台化、信息化建设,促进公车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公车服务中心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为契机,推动公车管理平台2.0版本升级,达到以出行高效保障、管理科学规范、费用节约可控、监管科学有效的目标,构建形成用车单位、职能部门、监管部门“三位一体”监管体系,实现了统筹更全面、管理更便捷、预警更多样的用途。
  
   一是“一网”统筹更全面。将全市党政机关公务车辆全部纳入平台监管,更换车辆定位新终端,实时掌握各单位车辆基本信息、使用状态、用车流程、日常管理、更新购置等,实现公车信息统一管理、数据动态分析。后续还将探索“跨部门调度车辆”等,最终实现“一网”统管。增设“租赁用车”模块,按照《连云港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租赁社会车辆暂行规定》(连事规〔2021〕3号)规定,全市租赁车辆必须全流程通过平台使用,有效填补了公务租车领域的监管空白。
  
   二是“云上”管理更便捷。将公车加油、维修、保险、年检、违章等费用审批、登记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实施“一车一档”精准管理、线上线下“双备案”。信息实现互联互通,相关人员可随时通过PC端、手机端登录平台及时全面掌握车辆运维情况。依托车辆状况和运维费用数据等,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各类数据关联碰撞,实现“画像”一键生成、信息“一窗显示”,车辆行程统计、组织用车情况、车辆出勤情况、车辆成本汇总、车辆利用率等自动汇总分析,形成可视化报表,可为加强公务用车从严管理提供基础技术保障、为管理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有效促进提升公务用车管理智能化水平。
  
   三是“智慧”预警更多样。运用“大数据+监督”思路,设置“监督管理”模块,异常数据“灵”预警,行车、加油、维修监管全覆盖,投诉、监督工作可记录,监管部门可实时“掌上监管”,监管“一目了然”。通过平台全程监督管理,用车更透明,可实时掌握车辆在线运动、在线静止、熄火停放、离线及未定位等,可精确查看车辆的每日停车点,可对用车、停车、加油、维修是否违规做出判断并预警,并以数据列表的形式提醒车辆管理者,有效杜绝违规用车、公车私用、公车私养等行为。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