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2024/3/20 17:53:00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3月12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朱其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林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高翔通报国资系统典型案例,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陆其俊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建领航激活力、深改强企提质效”,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较好实现了强党建、深改革、严监管、稳增长、防风险各项工作互融共促。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思想根基;重抓基层基础,推动国企党建提质增效;激发国企动力活力,全面提升发展效能;紧盯风险防控,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地实施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市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关键之年,必须打好关键之战,要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龙头,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勇挑重担走在前”的新使命新定位,以“深化提升、提质增效、攻坚突破”为年度工作主线,重点实施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数智赋能扩容提质、降本增效壮大实力、依法合规综合治理、突出问题攻坚处置“六大行动”,稳步提升国有企业价值创造和内涵型增长能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中贡献国资国企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高质量完成2024年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健全国有企业整体落实党的领导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是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党的领导。明确党委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责范围,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五优带动双强争先”示范创建,深入实施“先进典型路线图”计划,全面推动“三组联建”应建尽建。三是紧盯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面推进降本增效,全力推动数智赋能扩容提质,深入开展依法合规综合治理,不断加强突出问题攻坚处置。四是全面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和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激励干部勇于负责、担当作为。五是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健全廉洁从业制度体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以刚性手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贯到底、落细落实。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党委副书记、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集团党群部和人力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板块)国资办负责人,部分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