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图书馆里过端午,做龙舟
2022/6/6 10:24:44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又是粽叶飘香时,又是一年端午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让青少年读者在“我们的节日”中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了解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连云港市图书馆于端午当天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 |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端午节龙舟DIY活动”。
  
  


  
   活动中,来自创思树科学的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为大家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和端午节的渊源,老师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提问互动等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爱国诗人屈原,了解吃粽子、划龙舟、挂香囊等与端午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和习俗。
  
   在制作龙舟的过程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小心翼翼地拆分材料,仔细拼接。经过家长和孩子的巧手制作,款式精美的龙舟终于制作完成。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制作的龙舟,和小伙伴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浓厚的艺术氛围中迎接传统佳节,了解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体味了深藏于传统节日中的文化记忆和传递的融融亲情。市图书馆以节日为契机,以阅读为桥梁,以符号记忆为线索,以体验为主要形式,推出了“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系列活动,如端午节香包制作体验活动和龙舟制作活动、中秋节花灯制作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少年读者了解中华民族的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哺育青少年健康成长。
  
  

站内链接:
2022/6/6 10:24:44
2021/6/16 16:36:25
2020/6/28 15:52:11
2020/6/28 15:49:36
2018/6/19 9:38:48
2017/5/27 9:23:35
2008/6/6 16:46:09
2008/5/29 11:0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