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2/22 10:47:45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市科协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肖双到会传达市委有关任免通知精神,并介绍人选情况。李非非当选市科协主席。市科协副主席乔光辉、徐大林、李爱民、周艳、褚士明、郭强出席会议。褚士明主持会议。
  
  


  
   赵云燕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较好地履行了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不断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服务科技人才、开展科学普及、推进组织建设的能力。赵云燕强调,市科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对连云港“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示范”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贡献更大力量。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科技人才的思想引领者。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科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强化思想引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强化组织引领,精准开展团结引导。
  
   二是围绕中心顾大局,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功者。要在服务科技创新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在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展现更大作为,大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上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转化。
  
   三是服务人才担使命,当好科技人才成长进步的培育者。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建好线下线上科技工作者之家,把科协真正打造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对科技人才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四是自身建设过得硬,当好科协事业发展实干者。要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强化科技社团管理,促进学会集群式发展;激发科协干部队伍活力,树立科协干部良好形象。
  
   李非非作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2021年,市科协强化政治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服务引领扎实有效,宣传举荐再创佳绩,科协组织凝聚力持续增强;强化资源集成,科企联动成效不断放大,学术交流氛围日益浓厚,科普惠农成效持续增强,科技智库作用充分发挥,服务发展新动能持续释放;强化联合协作,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稳步推进,科普宣传效果更加突出,科普服务能力有效提升,青少年科技活动全面开花,公众科学素质持续提升;强化自身建设,科技社团引领力全面加强,基层科协服务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全面增强,科协组织基础持续夯实。2022年,全市科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委部署,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科协工作全局,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实施凝心聚力、创新助力、素质提升、强基赋能“四大工程”,提升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度,拓展科技经济融合的深度,扩大科普传播的广度,提高科协组织的美誉度,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协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表彰了第五届市优秀工程师奖、综合示范学会、青少年科技教育名师工作室等先进单位和个人。会前还召开了市科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增补李非非、钟瑞、王旭善、张体洋为委员、常委。
  
   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会长、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120余人参会。
  

站内链接:
2022/4/14 10:46:33
2022/2/22 10:47:45
2020/5/15 14:56:17
2020/4/20 11:00:32
2020/4/14 16:19:49
2019/9/16 13:46:51
2019/4/8 10:15:54
2019/4/1 18:46:06
2019/4/1 15:32:18
2019/4/1 10:52: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