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
2020/4/20 11:00:32   来源:市中级法院 尹超 刘志远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法院人民法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庭工作情况。随后,各法庭负责人作了年度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在推进法庭品牌建设过程中更好的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新冠疫情对法庭工作的影响和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办部分成员单位还对人民法庭发改案件进行了点评。
  
   据悉,2019年连云港法院人民法庭工作重点突出,成绩斐然。人民法庭案件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呈现“四升两降”的运行态势。各人民法庭特色品牌工作稳步推进,部分品牌卓有成效,为服务地方高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法庭严格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秉持“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不失位”的原则参与乡村治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各法庭全力出击,迅速贯彻各级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同时各法庭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得省市表彰。徐圩法庭获评全市“诚信法庭”称号,城头法庭“乡贤”审务工作站成为全省法庭品牌,受到省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公丕祥的高度评价。海头法庭审结的案件被选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改编展播,各法庭多篇文书在全市法院裁判文书评比中荣获佳绩。
  
   展望2020年人民法庭的重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人民法庭新的职能定位,要从审判为主的思维转变到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中,通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诉源治理,减少案件增量,充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以信息化为支撑,使人民法庭深度融入到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全面提升人民法庭审判质效,更加扎实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土地改革,加强农民权益保护。充分发挥乡域诉源治理功能,整合现有调解力量,努力构建矛盾纠纷诉前分流化解新模式。增强人民法庭争先创优意识。持续推动“一庭一品”建设不断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成果。

站内链接:
2022/4/14 10:46:33
2022/2/22 10:47:45
2020/5/15 14:56:17
2020/4/20 11:00:32
2020/4/14 16:19:49
2019/9/16 13:46:51
2019/4/8 10:15:54
2019/4/1 18:46:06
2019/4/1 15:32:18
2019/4/1 10:52: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