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0/4/14 16:19:4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4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民政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政力量。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明主持会议。
  
   陈军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提振高质发展精气神,凝聚后发先至向心力,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履职有为得到充分肯定,思想政治引领更加鲜明有力,兜底民生保障更加精准务实,养老服务更加贴心有效,社会力量参与更加广泛多元,社会治理创新更加生机勃发,基本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系统安全形势更加稳定向好,直属单位形象显著提升。
  
   陈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谋篇布局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市委 “八大决战决胜”总体要求和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充分发挥民政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抓实、务实、落实的精神,推动“常规工作有新进展、难点工作有新突破、各项工作有新作为”,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民政力量。
  
   陈军要求,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要重点聚焦五个方面:强基础,坚决兜住脱贫攻坚之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加强衔接,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见效,兜牢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补短板,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以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核心,全面深化养老服务综合改革,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护相结合,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服务优良、城乡均衡的养老服务体系。攻难点,持续推进散葬乱埋治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直面历史遗留问题,优化殡葬设施布局,推进散葬乱埋治理,加大殡葬改革宣传,推动殡葬工作集约、可持续发展。抓创新,不断激发城乡社区治理活力。坚持以党组织领导为核心、政府负责为主导、群众自治为基础、法治建设为保障、科技支撑为手段,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优服务,继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提升基本社会事务水平,既要服务大局、放眼长远,又要利民惠民、立足当前,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更加便捷的服务。
  
   陈军充分肯定广大民政职工和社区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切实保护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彰显了民政的温度,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会上宣读了2019年市民政局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知,分管局长向陈军局长、市民政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向分管局长分别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市开发区、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综合派驻第十六纪检组,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在市民政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2/4/14 10:46:33
2022/2/22 10:47:45
2020/5/15 14:56:17
2020/4/20 11:00:32
2020/4/14 16:19:49
2019/9/16 13:46:51
2019/4/8 10:15:54
2019/4/1 18:46:06
2019/4/1 15:32:18
2019/4/1 10:52: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