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严实作风建设打造效能海州在勇担“两争一前列”使命中展现新作为
2021/3/1 13:51:5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佳节刚过,区委、区政府就召开产业发展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主题十分鲜明,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要以强有力的作风效能建设保障产业发展。”海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作风办副主任张玉梅如是说。
  


   为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区作风以“营商环境大提升”为主题,以“强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保首胜”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作风效能整治,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能为善为、担当有为,在“两争一前列”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提供坚强的作风效能保障。
   一是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形势,及时领会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作风效能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新职责,明确新任务。以新思想学习增强高瞻远瞩的预见力,以四史学习增强与时俱进的洞察力,以建党百年庆典增强组织的感召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借鉴各地作风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结合区情,强化责任担当,严实工作举措,快速推动各项任务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强力整治顽瘴痼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作风效能建设实施意见》和《海州区工作作风建设“十严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狠抓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工作质效低下、遇事推诿扯皮、作风散漫漂浮、服务态度生硬、徇私枉法用权等顽瘴痼疾。将作风效能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着力营造勤于学习、务实担当、严谨高效、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是深化作风效能督查。组建作风效能监督员队伍,整合督查力量,开展干部作风效能问题“大排查”,紧盯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找准切入点,开展作风效能专项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推动部门单位在重要工作落实中强化执行力。加强对执法单位、服务部门、办事窗口的日常暗访,保持对窗口服务、工作状态、重要会议纪律的督查,坚决纠正服务效能不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切实抓好日常工作规范。
   四是统筹抓好协调推进。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与各责任主体的沟通衔接,及时掌握了解面上工作进展情况,协调处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作风效能建设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尽早启动、尽快实施。与区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快速查处机制,不定期曝光典型案例,切实提升作风效能监督的威慑力,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五是完善效能考评机制。严格落实《海州区工作作风“十严禁”》《海州区党政机关问责办法》,将作风考评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实效的重要保障,把述作风、评作风、考作风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兑现奖惩、提拔使用和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把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将区委、区政府对作风建设新精神新要求融入考核之中,充实完善作风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作风效能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区作风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践行“两争一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保障!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