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党建+”打造“强审先锋”支部品牌
2020/9/21 9:57:08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强化党建工作与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市审计局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处、市重点项目稽察特派员办公室等四个处室(单位)的业务工作融合,打造“强审先锋”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服务全市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第一线。
   一是“党建+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以创建学习型支部为抓手,支委会根据局“以创新规范立业”年度主题学习活动方案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每周或在单位、或在审计现场,认真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每天参加“学习强国”学习,每周参加“学用新思想”答题竞赛,日常关注浏览“共产党员”“连云港党建云”等微信公众号,通过集中学习、上党课、座谈交流、畅谈心得等方式,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能力水平。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寻找身边的朗读者活动,一名党员的朗读音频入围精选朗读作品,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了书香润德、励志增才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
   二是“党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按规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党组织活动;要求党员尤其是业务部门的党员在审计工作现场要佩戴党徽,维护党员审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审计现场工作结束时,为被审计单位留下一间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认真抓好会议记录和党建档案定期自查工作,建立支部党建活动全程纪实制度。
   三是“党建+业务工作”。坚持党建统领,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一线党员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把秘书处、办公室的每一个党员岗位都打造成坚强前哨的重要一哨、巩固后院的重要一角,把财金处、稽察办的每一个党员岗位都打造成护航经济发展的重要一员、服务“决战决胜”的重要一力,确保“三服务”落脚到哪里、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四是“党建+文明创建”。以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宣传“中国梦”等为目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革命精神,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突击队员上街头、进社区、进景区开展交通执勤、义务献血、“慈善一日捐”清洁社会花园、维护景区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身边好人”推荐评议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向上氛围,把党员的理想信念立起来,把审计文化自信强起来,激励支部党员干部奋发图强、干事创业,切实把一支部打造成党员之家,打造成服务高质发展决战决胜的突击阵地。

站内链接:
2020/10/28 9:16:16
2020/9/23 16:13:40
2020/9/23 15:19:46
2020/9/21 9:57: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