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2017江苏省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
2017/9/25 10:58:48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9月21日,由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江苏省文化馆、连云港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连云港市群文学会、连云港市文化馆承办的2017江苏省“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群文学会、江苏省文化馆、江苏省各地市文广新局及群文学会、文化馆等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群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戴珩主持。
  
   会上,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明首先向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介绍了近年来连云港文化工作、尤其是群众文化工作的探索实践。田局长表示,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是我省群众文艺理论界高层次高水平的行业盛会,希望能够通过理论研讨会,相互学习、借鉴兄弟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补齐连云港群文工作短板,提升文化工作整体效能。
  
   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杨树发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连云港的组织承办工作给予肯定,从选题切入好、参与度高和评选程序严格等方面对“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
  
   文化”群众文化理论征集选评工作予以点评,从推动强化群文理论研究、增强文化自觉和创造力、扩大群文活动范围等方面对群文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省群文学会副秘书长仲秋宣读征文获奖作者名单,研讨会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为入选本次研讨会的论文获奖作者颁奖。颁奖仪式后,入选本次研讨会的部分论文获奖者进行了发言交流。 最后,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群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戴珩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谈当下群众文化理论创造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性报告,从群众文化论文写作如何精准把握,在理论定位上有更多突破创新等角度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群众文化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文化事业发展重要组成部分,而群文理论研究对其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2017江苏省“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群众文化理论研讨会的举办为全省广大群文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增进情谊的平台,为促进区域文化联动以及群文理论工作乃至江苏群文工作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站内链接:
2020/9/4 9:30:19
2019/7/18 16:36:44
2018/9/3 9:45:09
2018/7/27 16:25:27
2018/7/27 11:12:00
2018/4/20 11:18:21
2017/11/29 9:23:08
2017/11/16 10:52:52
2017/9/25 10:58:48
2017/8/7 11:01: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