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规划局组织召开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工作研讨会(图)
2017/11/16 10:52:52   来源:市规划局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使全市相关规划设计单位和规划管理部门正确掌握特色田园乡村规划编制的技术路线和编制方法,指导全市特色田园乡村规划编制和审查工作,在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前夕,市规划局于11月14日组织召开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会上,市规划局专程邀请了省具有丰富乡建经验、来自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的高级规划师、规划所所长陈超,介绍省特色田园乡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技术路线、体会和成功案例;邀请了市乡村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交流特色田园乡村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路线并就如何挖掘、培育村庄特色产业、特色文化以及通过对本地村庄民房的研究分析,提炼当地民房建筑特色,利用、修复当地特色生态规划设计理念。规划管理部门和规划编制单位的同志就特色田园乡村规划编制和审查的相关问题和陈所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乡村面临着文化流失、活力不足、基本公共服务短缺、人口老化和空心化、乡土特色受到冲击和破坏等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江苏也是我们连云港市统筹推进“三农”工作的有效抓手,以”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为核心要素,促进乡村经济社会整体进步,努力走上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站内链接:
2020/9/4 9:30:19
2019/7/18 16:36:44
2018/9/3 9:45:09
2018/7/27 16:25:27
2018/7/27 11:12:00
2018/4/20 11:18:21
2017/11/29 9:23:08
2017/11/16 10:52:52
2017/9/25 10:58:48
2017/8/7 11:01: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