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农机局走进“行风热线”为民答疑解惑
2014/9/2 10:03:56   来源:农机局 掌士华            打印本页   

     8月31日,市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用心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市广电总台“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监理、农机技术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跨区作业等问题,现场为广大农民朋友答疑解惑,重点为农民解答了农机合作社发展的相关问题。目前,我市注册登记的合作社519家,其中五星级8个,四星26个,三星58个,入社社员54722人,拥有大型拖拉机乘座式插秧机、联收割机、植保机等33273台,农机合作社的发展为全市农业生产取得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合作社运作的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成规模、上档次的合作社较少。大部分合作社局限在农田作业这个环节,在产业延伸上探索较少,发展后劲不足。为此,要加大扶持力度,实行政策倾斜,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农机作业补贴等资金重点向农机专业合作社倾斜,优先安排农机合作社承担农机化建设项目和示范推广项目,提高农机合作社的综合服务能力;大力培育发展新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努力在规模、水平、效益等方面上档次。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在农机化基地建设、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协助条件好的农机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提高机械作业效率,增加收益,壮大实力,使农机专业合作社成为农机化创新示范基地。
  
   节目直播期间,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发展农机合作社有哪些优惠政策时,曹局长给予了详细回答:一是农机购机补贴资金向农机合作社倾斜。二是可以优先享受机库及维修网点建设专项资金。三是可以优先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同时还给予一定的奖励。四是机库建设用地的优选安排。五是合作社机具可以免费上牌、年检、年审和上门服务,上道路可以走绿色通道,凭跨区作业证可以免收过路桥费。对于现场未能解答的其他农机方面问题,直播结束后,要求相关处室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农民朋友满意的答复。农机部门要以农民满意为标准,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对农机合作社的扶持力度,为全市的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22/5/20 9:37:40
2020/11/3 17:07:00
2017/12/25 11:11:51
2017/1/11 10:57:12
2016/3/29 11:25:02
2015/12/1 10:15:52
2015/7/23 9:00:47
2014/9/4 9:40:29
2014/9/2 10:03:56
2014/7/3 9:53: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