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西省广泛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
2009/2/3 10:02:18   来源:江西日报             打印本页   

     江西省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该省乡镇以上党政机关和有行政管理职能的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提高项目审批和建设效率为重点,以依法高效、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机关效能年活动。这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旨在提高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科学执政的能力,保证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增强全省广大干部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创建最优发展环境,实现江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级机关转变职能,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高机关干部促进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提速、提质、提效”。
  
   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当前要着重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减少审批项目、审批环节、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使项目审批在现有基础上大幅缩短时间,力争江西省项目审批时间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最短,效率最高。二是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将审批时间缩短到最低限度。三是规范机关行政行为,主要是规范行政执法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集中整治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评比表彰活动过多过滥的问题。四是改进机关作风,加大对“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等现象的治理力度,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五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建立省、市、县三级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统一网络平台,逐步实现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和公共资源网上办理和网上交易,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高行政效率。六是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建立健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七是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省直单位公共资源交易必须统一在南昌或项目所在地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规范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八是健全完善制度,重点抓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的落实。九是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服务发展的本领、依法行政的本领、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机关效能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同时又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和完善机关效能年活动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成立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机关效能年活动的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级机关作为效能年活动的主体,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对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工作,为机关效能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效能监察方式,采取明察暗访、受理投诉、专项检查、专项效能监察等方式,提高活动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8/31 8:45:49
2017/4/18 10:54:39
2017/3/28 15:00:58
2017/1/9 8:49:35
2016/4/18 13:59:42
2015/1/28 9:02:04
2014/12/29 9:53:30
2014/12/3 9:48:21
2014/10/29 9:16:04
2014/9/25 10:16: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