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档案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 ”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
2024/4/7 16:30:52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近日,市档案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集中学习阶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档案馆“严实快优、比学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文件等内容。
  
   交流讨论阶段,全体党员紧扣全力攻坚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重点任务,结合“四下基层”,“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立足岗位,就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档案数字化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畅谈感悟体会,以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发展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许思文指出,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年度十大重点项目和四个深化行动,扎扎实实、踏踏实实,锤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要深刻认识“作风层次决定干事层次,环境水平决定发展水平”。结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重点任务,提高工作标杆,压紧压实责任,画好档案工笔画,扎实开展“严起来 实起来、快起来、优起来,比干劲、学工匠、赶先进、超自我”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有效解决“工作标准低、自我要求低、落实效率低,思想守旧、观念陈旧、工作固旧”“三低三旧”问题,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档案干部队伍。二要深刻理解“作风是机关的灵魂,环境是发展的引擎,执行是效能的核心”。作风是机关的灵魂,抓好作风建设,关乎全局、关乎高质量发展,必须一以贯之,持续用力;环境是发展的引擎,好的环境是事业之基、发展之要、群众之需,要凝聚“作风即是战斗力、环境即是发展力”共识;党员是先锋的表率,要树牢“人人都讲作风、个个都是环境”意识,坚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崇尚实干,驰而不息转观念、提能力、改作风、抓落实;执行是效能的核心,坚持“马上就办、事不过夜、事事精彩”的硬作风,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风貌,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三要切实做到“摆进去、找出来、动真格、比赶超”作风建设要求。要“摆进去”,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我紧起、从我干起,培养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强化能力淬炼,克服“本领恐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找出来”,直面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攻项目、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动真格”,持续锚定“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目标追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围绕“治理、资源、利用、安全”四个体系建设,执行有力、落地有声、事事有彩;要“比赶超”,比贡献、比奉献、比干劲,赶先进、赶目标、赶工匠,超历史、超自我、超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三个支部和党员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全员参与、全员有责,努力考出新导向、考出精气神、考出战斗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主动对标看齐,把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谋得更实、抓得更实,积极为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