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审计局:打造党建品牌 激发审计活力
2023/10/23 18:29:41   来源:连云区 审计局            打印本页   

     2023年以来,连云区审计局始终践行“三立”要求,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发挥党建+业务“乘数效应”,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融合,促进审计干部履职尽责,做到“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形成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党员更加有为的新局面。
  
   一、坚守初心使命 建设忠诚担当审计
  
   区审计局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强责任、讲担当、增措施、树形象,把党的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环节、各阶段、各流程,全面筑牢审计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思想基础。
  
   一是筑牢政治根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作为自身建设的“压舱石”,把业务能力作为看家本领。制定并落实2023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开展“树正气、重担当、顾大局、促发展”大讨论,进一步把握政治理论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是扎牢组织网络。围绕审计业务开展,构筑“党建+”运行模式,同步开展审计业务与党的建设,形成党建与业务“良性互动、双促双进”格局,确保审计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
  
   三是抓牢思想建设。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审计大讲堂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注入灵魂。严格执行“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审中巡查和审后回访,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靓名片。
  
   二、坚定理想信仰 建设激情活力审计
  
   区审计局始终把干部队伍作为关键,强化组织引领,突出人才培养,以组织聚先进、生合力、增效益,加快建设政治素质高、人品人格好、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一是聚才铸铁军。今年来,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名,取得审计专业高级技术资格2人。举办审计业务专题培训班,选派10人参与审计署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培训,5人参与省委巡视、区委巡察,2人参与上级机关审计项目,审计专业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二是品牌振精神。紧扣“践三立精神 铸审计先锋”主题,扎实推进“争创模范机关、争作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到小区、入家门“报到”,把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主动服务群众,积极担当作为。
  
   三是活动增激情。开展党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全区“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2023 连云区“学习达人”挑战赛,参加全市审计系统大数据论坛,深入开展大讨论等,凝聚“走在前、作表率”强大合力。
  
   三、坚持干字当头 建设优质高效审计
  
   区审计局始终把护航发展作为追求,聚焦全区重点项目工程,统筹力量、推进工作,努力发挥经济运行“晴雨表”、治病防病“显微镜”作用。
  
   一是以改革强动力。探索各科室承担基本职能不变,试行以分管领导为单元,构建业务协同,采取党建统领、人员统管、计划统下、质量统推、考核统评模式,统筹审计组织和项目实施,实现项目压茬推进、人员多岗锻炼。
  
   二是向创新要活力。纪审联动互动协作不断增频,纪巡审协同监督工作链逐步完善,在审计项目中,审计组与区委巡察组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步调一致,在线索发现,疑点分析等方面做到信息共享,推动精准问责,进一步推动我区大监督格局的建立。
  
   三是用实干增效力。坚持用汗水浇灌、以实干笃行,始终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斗志。2023年上半年,共完成审计项目4个,各类审计项目累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3.62亿元,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22个,相关问题正在整改中。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