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9/21 17:46:26   来源:市政协机关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机关扎实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砥砺初心使命。
  


   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市政协机关党委利用周一机关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5个专题。通过认真聆听专家辅导,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有力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
  


   深入走访,推动界别建设。第一党支部结合市政协今年重点工作“界别建设年”活动,先后赴民革、农工党、农业农村等界别走访调研。围绕各界别“八个一”工程履职清单推进情况、界别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委员工作室阵地建设情况、以及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密切了与界别群众的联系,为进一步增强界别意识,加强界别建设,改进界别工作,提高界别履职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入实践,凝聚发展共识。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东海县邓演达文献馆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邓演达文献馆是苏北唯一的统一战线学习教育基地。民主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敌占区秘密交通站,东海早期革命活动遗址,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着密切联系。通过参观座谈,大家深深了解到邓演达先生围绕如何建设独立、民主、强大的中国,如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等方面展开的一系列政治主张,表示要把学习获得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着力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更好地服务保障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
  
   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继续坚持谋划先行、学习先行、调研先行,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预热升温,实现“学思想”“强党性”与“重实践”“建新功”的有效贯通,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