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四个强化”建设一支过硬青年干部队伍
2023/6/29 11:36:52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海事局深入贯彻海事队伍“四化”建设要求,强化青年干部队伍培养机制建设,通过“四个强化”建设一支政治素养过硬、廉政意识过硬、履职本领过硬、服务能力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为“交通强国”建设注入持续动力,为连云港海事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强化政治引领,淬炼青年党性修养
   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牢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各类联学共建活动,召开青年座谈会,通过主题联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引领青年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领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台《连云港海事局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在全局范围内大力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领青年干部广泛开展理论学习,推动青年在学习中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自我提升。
   二、强化监督管理,筑牢青年廉政防线
   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青年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始终把年轻干部置于党组织管理监督之中。健全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通过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开展执法大队长廉政风险防控项目集中展示评选活动,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采取集思广益,变被动监督为主动思考的方式,对“八小时以外”监督举措进行征集,出台《连云港海事局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规定(试行)》。持续开展“清廉家风”“青廉迎清风”等廉政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家属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民风。
   三、强化培训历练,提升青年履职本领
   一是坚持培训选拔青年、面向青年、针对青年,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选拔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海事系统各类培训,提升青年骨干业务能力。面向青年群体组织连云港海事局层面的各类行政、党务、业务类培训,覆盖全局大部分青年干部。针对青年个性培训需求,依托青年学习社、青年讲堂等平台围绕最新理论、业务重点、社会热点等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二是搭建多层次青年干部培训通道,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参加世界海事大学提升学历,每年选取一定比例优秀年轻干部到各级党校、干部学院等培训机构参加脱产培训,支持青年干部考取各类资格证书。三是营造创先争优氛围,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参加海事系统、省市地方各类技能竞赛,针对青年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各类业务技能竞赛,鼓励青年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自我提升。充分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引领作用,开展连云港海事局“十佳青年”评选活动,用身边事、身边人带动广大青年干部强基固本、提升能力。
   四、强化激励保障,推动青年建功立业
   实施青年积分制管理,将40岁以下青年干部纳入积分管理,科学制定量化指标,激励青年干部队伍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引导发现优秀青年人才。设立“青年学习社”“青年驿站”等活动场所,为青年干部日常会议、学习、比赛、娱乐等提供阵地。召开青年座谈会,搭建局党组与青年干部职工沟通交流平台,及时了解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及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暖青行动”为青年职工办实事十项清单,协助解决青年职工子女入学入园难题。开通“青听信箱”,常态化收集青年意见建议,工作生活问题,通过一系列举措,解决青年工作生活后顾之忧,当好青年干部队伍“领路人”,推动青年干部建功立业。

站内链接:
2024/4/7 11:26:00
2023/6/29 11:36:52
2021/7/26 17:42:33
2020/3/3 11:22:32
2019/11/27 9:47:32
2019/11/18 9:15:06
2018/10/18 9:09:34
2018/5/3 9:22:59
2018/4/18 9:29:42
2018/4/17 9:31: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