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以“四个过硬”锻造新时代“应急铁军”
2021/7/26 17:42:33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面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新担当,面对趋严趋紧的安全形势,面对专业性、技术性要求越来越强的安全工作,连云港市赣榆区应急局坚持政治、业务、作风、纪律“四个过硬”,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应急铁军”。
  
   突出政治过硬,牢记初心使命“塑魂”。赣榆区应急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地参观抗日山烈士陵园、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旧居、城头镇董力生故居及赣榆支前民工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强基固本”,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坚持业务过硬,提升能力素质“赋能”。打硬仗需要硬本领。区应急局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岗位练兵,通过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应急演练、业务“微课堂”等方式拉长短板、提升实战力,增强安全督查、应急管理硬本领。为切实提升广大安监队伍的执法实战能力,该局还坚持上好“三堂课”,即专业课要突出“专题辅导+特色培训”,实践课强化“应急演练+解决疑难”,研讨课凸显“交流经验+点评剖析”,特别是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企业、建设项目等,开展现场实战练习锻炼,在实战中提高现场处置能力,锤炼实干之能。
  
   聚力作风过硬,增强责任担当“塑形”。为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该局坚守实干为民的政治定力,把人民群众利益时刻放在心中,在倾听群众呼声、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中改进工作、完善措施,提出转变作风,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作了多少表态、发了多少文件,而要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该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已深入全区15个镇300多家企业走访检查,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并邀请专家走进企业车间,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活动成效。今年来,仅为新海石化、镔钢等重点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服务就达10余次。
  
   强化纪律过硬,加强监督管理“提神”。赣榆区应急局坚持持之以恒抓纪律规矩,严管队伍,促进风清气正。建立健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督查巡查,强化日常管理、教育监督。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实际,算清政治账、自由账、亲情账、经济账,通过算账对比更加珍惜手中权力、个人前途、家庭幸福、稳定收入,进一步拧紧遵纪守法的“总开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队伍作风纪律、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对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站内链接:
2024/4/7 11:26:00
2023/6/29 11:36:52
2021/7/26 17:42:33
2020/3/3 11:22:32
2019/11/27 9:47:32
2019/11/18 9:15:06
2018/10/18 9:09:34
2018/5/3 9:22:59
2018/4/18 9:29:42
2018/4/17 9:31: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