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感恩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6/21 17:33:16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4日,市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感恩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组织财政干部前往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在抗战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无畏,艰苦朴素的精神。在党员们认真聆听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的同时,有一块展板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展板只有短短几行字,写的是1942年4月刘少奇受中共中央委托到山东分局指导工作,针对当时山东抗战被动局面,他严肃提出了3个问题:为什么没有取得对敌斗争的优势?为什么没有树立基本群众的优势?为什么群众没有真正被发动起来?这三个经典的问题看似在拷问当时山东分局的领导干部,但是又何尝不是拷问着如今的财政干部,“少奇之问”在形式上是“问”,实际上是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指示。财政干部要把“少奇之问”当做一把尺子,当做一面镜子,经常量一量,照一照,躬身自省,改正不足,要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管好、用好手中的每一笔资金,秉公办事、为民理财,切实助力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思想的洗礼,他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先辈投身革命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财政业务能力,为连云港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财政人的力量。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