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城发集团:“6+N”党建工作模式促发展添活力
2023/5/31 8:13:48   来源:赣榆区 李珂镘 张全广            打印本页   

     赣榆区城发集团党委在传承以往好的做法基础上,积极探索,提出了以压实党建基层责任、完善书记清单,开展日常检查、季度考核、年度评议等实施多元党建创新为主要内容的“6+N”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了组织向心力,增强了战斗力,为实现国有企业跨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党委立足现状、着眼未来、不断探索,形成以6项重点工作、多个自选项目为主要内容的“6+N”党建工作模式,具体为制度建设工程、组织体系保障工程、基层支部建设工程、素质提升基础工程、思想引领聚合工程、企业文化塑魂工程“6项重点工作”,以做优做强城建项目,暖心为民服务项目,优化营商环境项目等为主要内容的多个书记自选项目。创新企业党建载体,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建设高质发展。
   加强党建凝心聚力。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促进党的建设和集团发展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到集团的各个环节。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的主基调,结合各支部自身业务情况,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的党建工作好做法和好经验,形成具有较强示范性的支部特色项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工作全面铺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压实党建层级责任。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引领、人人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城发集团党委每年坚持制定“一方案三清单”,即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党建责任清单、党建任务清单、党建考核清单,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倒逼各层级责任落实。
   全面实施“6+N”党建工作模式,是城发集团党委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行动,为实现集团的高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城发集团党委将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常,夯基固本。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做到统筹推进,同向发力,推动两者相互融合,互促提高。

站内链接:
2024/4/7 16:48:34
2024/3/29 12:38:30
2024/3/8 18:32:46
2023/6/9 18:18:24
2023/5/31 8:13:48
2023/4/30 16:34:35
2023/3/20 11:03:48
2022/4/14 10:40:07
2022/1/4 16:48:19
2021/12/27 15:37: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