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2023/4/17 18:14:00   来源:市体育局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近日,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和教练员参加会议。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乔萍副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示。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家体育总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大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以更严标准固本强基、以更实举措履行职责使命,在扛牢机关党建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宣读了《中共连云港市体育局机关委员会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共连云港市体育局党组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中共连云港市体育局党组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局系统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新防线、三是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活力、五是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新常态。但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三个方面突出问题:纪律抓得还不够严、学习形式过于单一、干部日常监督还不够。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一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三要打造过硬体育干部队伍、四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议学习贯彻了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二十纪检监察组肯定了市体育局党组2022年度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域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总结了2022年度派驻工作:聚焦“两个维护”、“一把手”、“巡察整改”,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监督;聚焦“权利运行”、“群众关注”,进一步落细了日常监督,并开展专项督查,派驻工作取得新成绩。结合年初体育领域腐败现象多发频发问题,就如何开展好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化精细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二要聚焦反腐败工作,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腐”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常态长效。
  
   会议最后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面筹备江苏省第二十一届运动会的突破攻坚之年。体育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作用,营造体育事业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全力筹备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市体育事业打翻身仗,再创新辉煌;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中展现体育新作为新气象。
  
   会上还组织递交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和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