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以三个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2/11/1 8:46:1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将机关党建纳入全局工作总体布局,定期听取并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制定实施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抓党建“三级责任清单”和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在每季度召开的工作述职会上,组织担任党组织书记的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汇报业务工作的同时,一并汇报党建工作,并组织开展评议评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调整落实局领导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加强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的督查指导。组织2个新成立的事业单位按规定要求成立了党支部,并选举产生党支部班子。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规定,向今年任期届满的机关党支部提前发出按期换届提醒,制定集中换届方案,统一规范换届选举材料,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组织机关党支部按规定程序完成了换届选举,进一步选优配强了党务干部队伍。
  
   三是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寻标达标创标”行动和“党建引领、协力助残”行动,深入推进为群众、为企业、为基层、为职工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将其作为今年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深化“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建设,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特色,形成了各自基层党建品牌,并积极争创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品牌;确定5个机关处室首批创建“处室业务+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队伍作为业务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新抓手、新模式。

站内链接:
2023/4/27 10:25:55
2023/1/19 21:50:56
2022/11/1 8:46:17
2022/10/18 18:11:06
2022/9/15 17:24:23
2022/8/16 16:03:33
2022/2/21 18:05:56
2022/1/21 16:24:21
2019/8/5 15:58:12
2018/9/3 17:3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