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召开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9/3 17:30:45   来源:东海县 组织科            打印本页   

     近日,东海县召开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作安排部署。
   会前,朱国兵先后来到双店镇前双村,李埝乡高埝村、李埝村,听取基层党建“三项建设”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硬件环境、功能布局以及作用发挥等情况。
   朱国兵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镇村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根基抓起,夯实基层基础,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
   朱国兵强调,要围绕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六个一”要求,抓好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推行“一委三会”治理模式,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完善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要加强班子建设,选优村党组织书记,配强“两委”班子,培养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队伍;要推动经济发展,找准发展路径、选好主导产业,带领党员群众增收致富。
   朱国兵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乡镇党委书记要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村党组织要发挥“主角”作用,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组织部门要盯住薄弱环节,想办法、出实招补齐短板。要加大保障力度,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要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巡察出来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要抓好风气建设,为村级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冰在会上指出,县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经费投入、村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力度前所未有,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加大力度,围绕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加快推进“三项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解决村级产业不行、环境不美、信访不少等问题。徐冰强调,要建强骨干队伍,公开招聘30名村书记,坚决调整一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要筑牢党建阵地,加快建设进度,加大保障力度,加强管理水平,确保“双改双提升”工程实现全覆盖。要提升功能建设,围绕“有温度、聚人气”要求,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推动资源向服务中心集聚,满足群众多元需求。
   会上,李埝乡、双店镇、白塔埠镇、房山镇等6名镇村党组织书记就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及下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3/4/27 10:25:55
2023/1/19 21:50:56
2022/11/1 8:46:17
2022/10/18 18:11:06
2022/9/15 17:24:23
2022/8/16 16:03:33
2022/2/21 18:05:56
2022/1/21 16:24:21
2019/8/5 15:58:12
2018/9/3 17:3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