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他们联合举行连云港抗战史讲读活动
2022/7/12 9:41:06   来源:市政务办             打印本页   

     7月7日,市政务办、市文广旅局和市革命纪念馆联合举行连云港抗战史讲读活动,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参加人员参观连云港抗战史实展览,向抗战烈士集体默哀,交流学习党领导人民在连云港大地上英勇抗击日寇的光辉历史。市政务办四级调研员胡利民、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刘晓明、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姜龙等人参加纪念活动。
  


   部分同志分享交流了阅读连云港抗战历史事件、学习革命先辈事迹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市革命纪念馆陈莹莹沉浸式讲述了杨凤鸣连送三子走上抗日战场的感人故事。市博物馆张玎讲述了连云港籍艺术家彦涵通过版画作品将狼牙山五壮士英勇事迹传遍海内外的传奇故事。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谭晓平讲述了八路军115师教导二旅政委、滨海区政委符竹庭领导郯城战役、赣榆战役及捐躯报国的抗敌业绩,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公安机关惩办杀害符竹庭的帮凶冯保岩的经过。市民俗馆徐洪绕讲述了肘股子、工鼓锣、淮海戏、琴书、戴晓觉膏药等港城非遗界先辈发挥专长投身抗战救国的故事。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葛堂华讲述了新四军将士用木船勇对日寇铁艇、奋勇杀敌的小沙东海战。市博物馆徐向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魏德君等人也分享了讲读感受。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连云港抗战史讲读活动,重温港城抗战史,缅怀革命先烈,再次深刻感悟了党在连云港大地上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以及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誓死抗击外敌侵略的铮铮血性,更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安定多么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港城服务者,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主动从党在连云港的抗战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立足各自岗位履职尽责,以高质量服务助力新时代“后发先至”,共同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新港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务服务中心白玉兰读书会部分成员参加讲读活动。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