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1/25 16:50:1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1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副局长、一级调研员杨建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健康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薛学坤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历史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创新形式、高效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聚焦学党史,营造了浓厚氛围;聚焦悟思想,感悟了思想伟力;聚焦办实事,厚植了民生情怀;聚焦开新局,推动了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当好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持续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工作成效,有力推动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真情实意厚植为民情怀,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民生事业中,努力解决一批农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坚定不移增强斗争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找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坐标,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写好壮大“文章”,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实现今年的开门红、开门稳。
  
   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薛学坤主持会议时指出
  
   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把学习党史作为共产党人一生的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党史、用党史的全过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使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无愧历史、不负未来。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作为重要任务,坚决站稳群众立场,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认真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扣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要更加自觉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细落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实际成效,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老同志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