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突出“实、新、准” 市人社局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8/31 17:19:45   来源:市人社局 沈冰怡 罗向超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市人社局14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交流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
  
   力求实效 做实规定动作
  
   学思践悟多样化。通过集中收看直播、书记上党课、党员谈感悟等形式,全局自上而下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心谈话全覆盖。通过“集体谈”“个别谈”“重点谈”,实现谈心谈话面对面、心贴心、全覆盖,谈出学习贯彻热情、谈出干事创业激情。开展批评动真格。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刀刃向内,激励全体党员自我批评有深度;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让全体党员批评“辣”到实质、“批”到要害。
  
   突出创新 开展特色动作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创新开展人社“局长走流程”活动,深入一线切身体验企业、群众办事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带头化身“就业招聘体验官”,体验劳动者求职和企业用工招聘全流程,找准人社部门在服务劳动者求职、企业招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优化政策落实、流程设计、信息化建设各环节。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企业、群众、经办人员、12333接线员等身份,通过线上线下全流程体验的方式,了解人社政策和便民举措落实情况,摸排出企业、群众普遍关心问题32条,为人社部门为民办实事找准方向和切入点。
  
   精准发力 办好民生实事
  
   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全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823人社行动计划”,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三个明确”,实现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聚焦就业创业保民生,举办招聘活动366场、创新创业活动80场,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3万人,扶持返乡就业创业1.52万人。聚焦人才招引助发展,完成人才电子地图数据系统和人才库建设,为精准引才提供数据支撑;组团赴外招聘20场以上,引进各类人才2万人。聚焦社会保障惠民生,完成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惠及全市29.56万退休人员;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惠及全市69.23万人。政务服务新期盼,推动省人社一体化平台和综合柜员制改革同步运行,实现340个人社业务“线上办”,18个综合窗口“一窗办”,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网通办不见面、综合受办少跑腿等优质服务。

站内链接:
2022/9/30 10:43:30
2022/9/16 17:37:57
2022/7/12 9:41:06
2022/2/15 16:33:02
2022/2/14 16:56:18
2022/2/8 15:34:27
2022/1/30 11:43:29
2022/1/30 11:37:31
2022/1/27 16:20:19
2022/1/25 16:5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