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建引领激活为农服务“一池春水”
2020/11/4 17:04:11   来源:市供销总社 李万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全国总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及省总社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魏岳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中,以强化系统党建工作为核心,以服务农村和农民群众为目标,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在服务“三农”领域抓得住、用得上的供销合作社党员干部队伍。
   走进位于东海县桃林镇的北芹蔬菜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家家户户在大棚里侍弄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再有一两个月,新一茬的西红柿又将上市。该基地由北芹村蔬菜合作社经营,系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领办。北芹蔬菜合作社负责人王文成介绍:“交易市场年销售额达5亿元以上,村民人均纯收入连续5年居全县第一。”
   北芹蔬菜基地是供销合作社与北芹村“社村共建”的成果之一。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支部与北芹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单位后,通过走“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将北芹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一方面,带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另一方面,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工作触角不断延伸、变强,供销合作社与北芹村工作双向促进。
   灌云港丽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联社联合县内49家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周边300余户蔬菜种植大户组成的联合社,联合社生产基地3万余亩,统筹安排种植基地近10万亩。将农产品直接供应给学校、单位食堂。由灌云县供销合作总社牵头,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实现了“农校、农企、农超”对接模式。创建“港丽农产品网”,实行网上订单,质量保证,价格公开,统一配送。“农校对接”覆盖了全县48所中小学,保证了学校师生吃上新鲜的绿色蔬菜和优质农产品。
    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市总社带领下,用心把握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的定位和方向,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工作,构建“基层供销合作社+村级党组织+合作经济组织”的三位一体模式,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开放办社,选拔优秀人才进入供销合作社工作,达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供销合作社发展“三赢”的效果,摸索出一条适合在服务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中发展自己的新路子。
   连云港市供销合作总社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心无旁骛做主业,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社党支部主观能动性,将党建目标与业务指标融为一体,将目标任务与具体措施有机结合,实现了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如今,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领社员村民共同致富,提档升级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已成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党建倾力打造的“书记项目”。“社村共建”、“乡镇助建”、“盘活存量”、“能人领办”等形式,更进一步激发了基层供销合作组织的活力。党建引领下的供销合作社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为“三农”工作高质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