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在2018年全省民政法治工作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
2018/9/18 11:16:3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民政法治建设工作,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民政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叶劲松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
   戚厅长指出,全面加强民政法治建设,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题中之义,是推动现代民政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他针对全省民政法治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全省民政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全省民政法治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切实推进全省民政法治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叶局长作了题为“化解矛盾,关口前移,积极构建民政行政调解规范化体系”的交流发言。近年来,我市在行政调解工作实践中,致力和谐社会建设,立足防范化解矛盾,完善了广覆盖的行政调解工作机制,搭建了规范化的行政调解制度框架,提升了精细化的行政调解配套服务,打造了一体化的行政调解文化体系,建立了强有力的行政调解效力体系,树立了可复制的行政调解先进典型,成功打造行政调解升级版,构筑了依法行政的“防火墙”和“防波堤”。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全省民政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民政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把民政法治建设作为提升服务和保障民生能力的重要抓手,为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站内链接:
2020/10/16 9:47:52
2019/6/17 16:39:40
2019/3/29 16:43:09
2018/9/18 11:16:39
2018/8/31 10:33:38
2016/12/23 18:15: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