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狠抓作风建设 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2018/6/19 11:23:17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劲头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一是立严规矩。制度上,制定出台廉政风险点预防及控制办法、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分管局领导办公会议制度等机关内部管理规定80余项,汇编上级文件规定28项,形成《工作制度汇编》30余万字,发放至每名干部职工,为机关各项工作定好标准、立好规矩;学习上,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学习长效机制,连续6年开展审计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教育,进一步以学促做,匡正学风和工作作风;领导班子建设上,坚持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化,积极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及时、有效落实。
   二是明铁纪律。在政治纪律方面,局党组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在思想和行动上、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极个别纪律松弛问题做到真管真严,约谈在微信群中转发不适当言论职工1人;在廉洁纪律方面,制定落实党组织、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三个方面、49项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促进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在审计纪律方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审计公示、现场巡查和廉政回访紧密结合,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督,重点围绕“是否严格依法文明审计、是否严格按规矩办事、是否严守审计工作纪律”等开展督查监察,以“纪”保“质”。
   三是动真督察。成立连云港市审计局督查办公室,由局机关党委牵头,联动人教处开展工作作风督察工作,形成随机速察、即刻取证、内部通报、限时整改的督察机制,以超常规举措传导压力,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执行情况的督查,强化对审计现场的自由裁量权使用的监督,实现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制度全覆盖。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对上下班纪律、会场纪律、审计现场纪律等开展督察二十余次,下发督察通报5期,涉纪律松弛人员7人。
   (吴琼)
  

站内链接:
2018/6/19 11:23:17
2018/5/30 16:03:53
2018/5/29 14:38:33
2018/5/25 16:19:26
2018/5/16 10:47:54
2018/5/16 9:36:40
2018/5/11 9:25:30
2018/5/9 10:44:50
2018/4/26 15:00:14
2018/4/26 14:46: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