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中院发出服务保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最强“动员令”
2018/4/26 14:46:1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蔡绍刚强调,全市法院要紧扣主题主线,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信心和责任,明确目标和任务,加强组织推动,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造高质量司法,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蔡绍刚指出,作为国家审判机关,“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赋予人民法院两项任务:既要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通过公平正义的审判和高效有力的执行,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又要实现法院自身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蔡绍刚要求,要增强责任信心,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投入港城发展大局。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要找准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首要任务,积极参与打造“最安全城市”。坚决落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通过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决落实以港兴市战略,服务保障改革开放高质量。要全面落实去年印发的“十二条意见”,服务建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依托中哈国际物流基地“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和徐圩新区人民法庭,依法高效审理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纠纷。要坚决落实绿色发展战略,服务保障生态环境高质量。以设立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巡回法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要围绕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蔡绍刚强调,要咬定工作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水平。要狠抓执法办案,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完成上半年办案任务,并推动建立均衡收结案管理和长期未结案件管理机制,实现收结案的良性循环。逐步强化案件质量管理,提升审判效果。要全力攻坚克难,推动完善党委政法委牵头负责、各部门有效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定期连线基层法院院长工作机制,突出执行工作“一性两化”,不断提高查人找物能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涉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要认真落实《关于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指导意见》要求,提高诉讼效率。大力推进涉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广在乡镇、村(社区)设立“乡贤”审务工作站、巡回审判点等做法,借助“乡贤”等社会力量,妥善处理民间纠纷。
   蔡绍刚强调,要突出改革引领,强化自身建设,实现法院工作的后发先至。要坚持改革开路,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制度、综合配套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司法公开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注重采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微形式,提升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力影响力。要坚持过硬标准,建设坚强领导班子,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推进法院队伍建设。要坚持重心下移,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提高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对下监督指导,夯实筑牢基层基础。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和高质量推进。各县区法院、市中院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中院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和完善自身三年规划。要志存高远,科学定位,勇于当先锋、作表率。要推广项目化管理的经验,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按照序时进度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要有新理念、新方法和新作风,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坚持创新思路和方法,放宽眼界,大胆探索,善于学习借鉴其他法院好的做法经验。要发扬“四实四干”精神,提升执行力。要强化整体、系统和法治思维。全市法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整体考虑,统筹推进。统筹做好各环节工作,加强立、审、执配合。抓住主要矛盾,学会弹钢琴。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以公平正义为根本追求和核心价值理念,严守法律底线。要在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市中院民二庭、行政庭、审管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市中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县区法院院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8/6/19 11:23:17
2018/5/30 16:03:53
2018/5/29 14:38:33
2018/5/25 16:19:26
2018/5/16 10:47:54
2018/5/16 9:36:40
2018/5/11 9:25:30
2018/5/9 10:44:50
2018/4/26 15:00:14
2018/4/26 14:46: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