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坚守岗位 城管部门全力保市容
2017/10/12 9:27:50   来源:市城管局 耿亚琼            打印本页   

     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重合,难得的八天假期让市民朋友们早早就制定了过节方案。对于城管队员们来说,节假日与平时并无差别,反而是压力更大,工作量成倍增加。
   经过去年创卫工作的开展,城管部门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创卫生城市,也于日前顺利摘得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2017年,城管部门全员继续发挥坚韧不拔的创卫精神,更加精细化的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城区市容面貌日新月异,市民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对于城管部门来说,又是一次考验。
   市城管海州二大队辖区内陇海步行街、苏宁广场、盐河巷等商贸集中地云集,而当国庆遇到中秋,在这较长的八天假期,走上街头巷尾的市民、外来游客势必激增,对流动摊点和商户的吸引力较大,根据往年经验,会导致路面的流动摊点数量激增且流动性大,展销活动、店外摆放行为也会突现,市容管理压力更为明显。
   为了巩固创卫成果,确保假日期间辖区主要路段和节点的市容秩序良好,城管海州二大队根据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支队的统一安排部署,对节日期间的工作安排进行提前规划,对辖区易发生市容问题的节点、路段进行提前排查,做好充分的工作预案。节日期间,大队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与新南、路南街道一起配合开展深入细致的管控工作并对陇海步行街、苏宁广场、盐河巷等重要节点进行严加管控。
   经过创卫工作的开展,辖区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常见的违规行为已不再常见,目前城管海州二大队工作的重点主要是推行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落实以及规范各路段沿线非机动车的摆放,包括防范青年东路宠物花鸟市场回潮、青年西路电动车店外经营、大庆东路骑店经营反复、大庆东路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建设中路店外经营等突出问题。
   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落实,是当前城管部门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指的是商户或个人在已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的前提下,未按照连云港市市容环卫责任书内的要求和规定,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执法机关对上述行为予以处罚的过程。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的查处与执行,从很大程度上督促提高沿街商户的自我约束意识,有助于市民主动融入城市,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有一定益处。通过法律手段和司法途径促进市容管理,减少环境卫生管理者与商户之间的直接矛盾,有效避免市容管理可能带来的冲突事件。目前,大队在辖区青年东路、大庆东路、建设路等路段正在推进的市容环卫责任案共11件,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推进和落实,沿街商户的责任意识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非机动车管理是当前城管部门的主要工作之一,在路面的队员们随时督促市民在标线内按箭头指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在城区某些集中地段,如大庆路、青年路等地,因人流量较大,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现象非常普遍,市民们认为他们停几分钟很快就离开,并不会影响市容环境。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些路段一般都比较狭窄,大多数属于人车混行,值得注意的是,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存在行为影响,也就是有一辆就会有第二辆,如果疏于管理,势必导致路面非机动车占满车行道,影响机动车的车辆通行,对过往行人和车辆来说,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大队也是将非机动车管理作为队员巡查的重点,即时发现即时纠正,基本做到路段非机动车辆摆放规范整齐。
   国庆、中秋节日易出现的市容问题,主要是展促销活动与店外经营,为此,城管部门根据前期摸排,合理安排人员,加强对通灌路、海昌路、南极路、大庆路、建设路等辖区主要道路的监管。特别是通灌路,作为市区商业主干道,两侧商铺云集,队员们从早上8点开始进行步巡,一旦发现有展销、促销、搭设拱门、挂设条幅等现象,立即着手进行清理,确保道路两侧的市容秩序紧然有序。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来说,店外摆放和店外经营是突出问题,为了有效解决问题,大队执法人员提前介入,早在半月前已开始做足充分的前期准备,根据往年经验,对辖区易出现店外摆放和经营行为的商户进行劝导宣传,确保商户在店内规范经营。
   节日期间,由于路面行人和车辆较多,大队工作人员每天早6点到岗,通过步巡的方式对各重要节点周边的流动摊点进行疏导清理,并坚持标准不放松的工作到夜间12点。同时,大队根据路面压力状况适时调整力量,确保主城区窗口地段的市容秩序。

站内链接:
2017/10/17 9:56:02
2017/10/12 9:27:50
2010/9/2 8:56: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