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第五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东海开幕
2017/9/27 8:45:45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9月25日,由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江苏省文明办和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 在“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县中国水晶城开幕。江苏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刘爱华、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部主任咸懿以及全国各地70名优秀辅导教师代表、获奖小作者代表、全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第五届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全国众多基层学校和单位的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各有关单位选送的3950余件少儿版画作品。
  
   本次展览按照中国美协全国少儿版画展览的评选标准,本次展览共评出入选作品371件。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组委会根据少儿版画作品入选数量,对在少儿版画教育和创作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马塘小学、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文化馆、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黑龙江省大庆市青少年版画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等10个单位授予“彦涵杯”少儿版画贡献奖,对安徽省芜湖市镜童话乐园、北京市顺义区少年宫、安徽省芜湖市镜童话乐园、江苏省无锡市厚桥小学、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实验小学等46个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对杨春兰、刘英、浦晓岚、宋安平、丁云、高倩等218名教师颁发优秀辅导教师证书。
  
   此次双年展展出的作品共381件,其中10幅为日本、美国、巴西等国的优秀少儿版画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少年儿童对自然、对社会、对自我的观察、感受和认识,带有不同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年龄特征,而且形式多样,材料丰富,技法全面,可视为当下中国少儿版画教育和创作的清晰表征。
  
   “东海·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是在中国美协的支持下,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与东海县人民政府共同搭建的全国少儿版画交流展示平台,旨在通过展览发现更多的优秀少儿作品和辅导教师,推动全国少儿版画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打造中国少儿版画教育的文化品牌,增强东海地方的文化软实力。

站内链接:
2021/1/7 15:18:21
2021/1/7 15:16:48
2021/1/6 12:06:15
2020/10/14 11:01:59
2017/9/27 8:45:45
2017/1/12 9:30:44
2017/1/9 10:28:02
2016/10/18 9:04:43
2016/8/18 10:26:09
2016/7/21 8:59: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