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第八届文化产品博览会开幕
2016/10/18 9:04:43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八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今日在振兴花卉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期4天。来自省内外的嘉宾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于国民;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杂志社主编方宁;市领导郑平、董春科、方韬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文博会作为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将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展示文化产品风采”为主题,开展优秀文化资源展示、特色文化产品展销、演出演艺、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展会着眼于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地域特色,搭建文化产品交流交易平台,面向日韩、东南亚、中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辐射亚欧大陆桥沿线、东南沿海等城市,促进区域文化产业交流发展,扩大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的文化影响力。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连云港振兴国际花卉城,展区面积两万平方米,共设连云港展区、境外展区、各省展区、创意生活展区、书画展区、精品图书展区、手工创意制作区、舞台演艺区、互动体验区、美食展区10个展区,30余个特展位、260个标准展位。
   招商招展方面有来自20个国家、100家国外展商、600家国内展商进行参展,展品囊括创意产品、非遗、书画、工艺品、奇石、玉器、美食等。与往届文博会比较,第八届文博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时尚化、现代化,更加注重品质化、专业化、互联网+。本届文博会中外来文化产品占参展产品的70%以上,一些全国知名品牌和科技文化产品都进行专场精品展示。
   演出活动方面,文博会期间将举办西游记人物秀、摇滚乐、舞蹈、五大宫调•淮海戏等专场演出,还有机器人舞蹈秀、艺术培训机构展演、手工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4天不间断的演出互动,在给文博会增添喜庆氛围的同时,也给参会者带来视听新体验。
   本届文博会首次开辟了华东城分会场,实现了展馆联动。主要以茶叶、茶具、古玩展示展销为主,举办《西游记》主题作品画展、“华东城”杯“我的家乡连云港”少儿主题绘画大赛、传统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分会场的设立,使文博会的规模更大、展品更为丰富、活动更多样,也为东部市民参加展会提供了便利。
   自2009年以来,连云港文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并入选江苏省六大文博会展。作为港城文化会展金字招牌的文博会,不仅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文化发展成果,助推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也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今的文博会更成为连云港丝路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合作平台。
  
  

站内链接:
2021/1/7 15:18:21
2021/1/7 15:16:48
2021/1/6 12:06:15
2020/10/14 11:01:59
2017/9/27 8:45:45
2017/1/12 9:30:44
2017/1/9 10:28:02
2016/10/18 9:04:43
2016/8/18 10:26:09
2016/7/21 8:59: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