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中国共产党灌云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7/21 8:59:5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共产党灌云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左军代表中共灌云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矢志跨越争先,奋力崛起苏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兴波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55名,实到代表3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左军、朱兴波、孙毅、汪辉、孙小岚、杨金国、谭树林、伏开清、李永涛、刘盾、掌文胜、马兆素、张启银、冯春苗。
     列席这次大会的有:不是大会代表的十一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在灌扶贫、挂职的县领导同志;不是代表的县直机关、驻灌省市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近年来离开领导岗位的县四套班子原党员领导同志。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左军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他说,五年来,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始终狠抓第一要务,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体制机制迸发新的活力;牢固坚持统筹并进,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致力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执政能力实现新的提升,较好完成了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谱写了灌云发展史上又一个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左军在报告中充满激情地勾画了灌云今后五年的宏伟愿景。他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工业主导、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城乡统筹、民生共享”五大发展战略,壮大现代产业,推进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奋斗目标是:实现“一个确保、二个两番、六个倍增”,即:确保到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投资较2015年翻两番;GDP、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成倍增长,综合排名在全省显著前移。
     左军强调,实现宏伟愿景,需要我们“凝聚共识,规划引领,精益求精,团结拼搏”,心无旁骛地奋勇前行。凝聚共识,就是要“唤起工农千百万”,形成锐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规划引领,就是要坚持规划先行,以高起点、大手笔、前瞻性的战略规划引领行动;精益求精,就是要确立强烈的精品意识,致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团结拼搏,就是要上下同频共振,众志成城谋发展。实现宏伟愿景,需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发展决定一切、创新推动一切、民生优先一切、生态重于一切、实干创造一切。
     左军指出,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一个主攻、三个争创、五个提升”的重点任务,集中精力,强势推进,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一个主攻”,就是要坚定不移主攻招商引资,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全方位集聚要素资源。“三个争创”,就是要致力争创江苏沿海开发新高地、乡村旅游示范区、融合创新发展先导区,以更加高远的定位打造区域发展竞争优势。“五个提升”,就是要加快提升产业集聚力、统筹发展力、区域创新力、民生保障力、社会治理力,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左军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筑牢跨越崛起的思想保证,锤炼党性观念,锻造顽强的意志品质,凝聚全县的精气神,把思想、智慧和力量全部集中到推进灌云崛起振兴上来。造就履职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的各级干部要具备更宽的眼界、思路和胸襟,要具备更大的胆识、手笔和魄力,要具备更高的素质、能力和本领,要具备更硬的担当、作风和毅力。夯实推进发展的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坚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多渠道培养、选用村干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管理、监督相结合的惩防体系,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为加快发展营造更加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
     左军强调,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推进灌云崛起腾飞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这将是何等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这将是何等宏伟而壮丽的事业。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用我们的不懈奋斗和辛勤汗水,奋力开创灌云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朱兴波就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强调,县委书记左军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一届县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灌云发展的现状,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县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全面部署了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这个报告,既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又是一个激发斗志的报告,更是推动灌云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进军号和动员令。各位代表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永涛代表灌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站内链接:
2021/1/7 15:18:21
2021/1/7 15:16:48
2021/1/6 12:06:15
2020/10/14 11:01:59
2017/9/27 8:45:45
2017/1/12 9:30:44
2017/1/9 10:28:02
2016/10/18 9:04:43
2016/8/18 10:26:09
2016/7/21 8:59: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